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最夯的生態露營就在貴子坑! 露營夜觀音樂會一次滿足

最夯的生態露營就在貴子坑! 露營夜觀音樂會一次滿足

記者黃俊育 / 臺北報導

抓住2022年暑假的尾巴,今年8月27日大地處在貴子坑水保園區及露營場舉辦「大地鷲好森~鷲鷲的星空之森」活動,邀請您來體驗友善環境的生態露營,體驗貴子坑夏夜魅力。

▲一起夜探貴子坑,友善拜訪夜間生物。(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大地工程處表示,近年來露營活動正夯,但友善環境的生態露營(Eco Camping)正向理念鮮為人知,因此本次活動以生態露營為主軸,讓民眾學習在遊憩體驗中透過友善行動尊重自然生態,並邀請親子享受淺山的仲夏夜,增進親子關係,練習與推廣友善環境的露營行動,一起守護大地!

▲觀賞仲夏夜的星空。(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大地處潘信元科長表示,本次活動內容非常豐富,白天透過結合體力與智力的「水保小達人」定向運動,在有限時間內,尋找最合適路線,認識水土保持工法與設施;夜裡的「夜觀貴子坑」透過尊重及友善的態度與方式,有機會觀察到親近水邊的澤蛙、貢德氏赤蛙及面天樹蛙等生物;夏季天氣好能見度高「夏季觀星」活動讓觀星達人帶大家在貴子坑情人湖畔認識星星及觀星,體驗貴子坑的銀河星空;不插電「星空音樂會」,則用音樂療癒自己,一系列大地鷲好森活動讓民眾體驗貴子坑不同風情。

▲享受星空音樂會。(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本次生態露營活動全程免費,除了提供現場露營,更增加夜間活動擴大民眾參與的機會,預定111年8月5日(五)中午12點開放網路報名,如超過活動名額將採抽籤制,邀請全民親子一起來玩。活動詳情如附件海報,或上臺北市坡地環境教育網

▲「大地鷲好森~鷲鷲的星空之森」活動海報。(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相關新聞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