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浪LIVE推「Fubon Angels青春專案」   提高民眾拒詐新識力

浪LIVE推「Fubon Angels青春專案」   提高民眾拒詐新識力

記者張辰卿 /台北報導 

近來詐騙案件頻傳,直播平台浪LIVE與台北市警內湖分局合作,開播「青春專案」,要提升民眾「拒詐新識力」,超人氣Fubon Angels啦啦隊親身體驗詐騙情境,還和人民保姆組隊大玩槍戰,過程讓粉絲全都笑翻。

內湖分局偵查隊黃偵查員邀請Fubon Angels親身體驗各種詐騙案件模擬情境,針對最常見的感情、投資、假冒熟人,以及冒充檢調機關等詐騙類型。Fubon Angels東東、潔米及維心分別接到感情、投資、假冒熟人及檢調機關的詐騙電話竟無一倖免,讓她們驚呼陷阱真的太多,一旁的員警也不斷叮嚀:「一聽二掛三求證,切記不要提供個人帳戶密碼,也不要隨意匯款給任何人」,接到電話不慌亂,打至警察機關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就可以大大降低被詐騙的風險。

▲Fubon Angels(左起:東東、潔米、維心)也和現場員警組隊體驗刺激的室內生存遊戲,三人穿上帥氣的背心、護目鏡並拿起手槍後,架式十足。 (圖/浪LIVE提供)

內湖分局東湖所所長霍建元,一開場就被Fubon Angels誇「好帥」,也有收看直播的粉絲激動大喊「明星臉」。原來霍所長正是藝人霍建華的哥哥,下一秒立刻專業嚴肅地向觀眾強調:「詐騙手法不斷在進化,我們希望能透過情境模擬和防詐知識宣導,避免民眾成為詐騙集團下手的目標。」

▲直播平台浪LIVE攜手警界開播「青春專案」,與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內湖分局合作提升民眾「拒詐新識力」,邀請超人氣Fubon Angels啦啦隊(左起:潔米、維心、東東)親身體驗詐騙情境。(圖/浪LIVE提供)

最後Fubon Angels也和現場員警組隊體驗刺激的室內生存遊戲。Angels穿上帥氣的背心、護目鏡等裝備再拿起手槍,瞬間架式十足,東東還一度遊戲魂燃燒被激起勝負欲,不料在衝出去和敵軍對槍五秒後,馬上被嚇到縮回來自願和潔米一起蹲在角落當人質求救,逗趣效果十足。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