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總統級的開幕式,竟是國小代辦?小堅吃小英夠夠!

總統級的開幕式,竟是國小代辦?小堅吃小英夠夠!

「啥 !小英總統來新竹棒球場參加的那一埸職棒開幕式,竟然是由國小代辦的?」,「有沒有搞錯呀!一般這種總統級規格的比賽活動,新竹市政府怎麼會交給國小學校去舉辦呢?」…

新竹市民對於日前引起「球場風暴」的這一埸職棒開幕典禮活動,竟然又傳出,整個活動根本就是交由舊社國小「代辦」,覺得不可思議,並直接指出,「新竹市政府在搞什麼鬼啦,小英總統來新竹參加開幕式是何其隆重的事情,怎麼會由國小學校來代理舉辦,那不是污辱總統嗎?真是笑死人了!」

根據了解,新竹市棒球場未完成驗收就開打,兩天內有四名球員因場地問題而受傷,這埸「球場落漆事件」不僅直接衝擊到林智堅,也強烈波及到要選新竹市長的沈慧虹。結果,近日又遭民眾查出,當天該埸棒球場的開幕活動,竟然不是經由市府採購辦理,而是市府直接交由新竹市的舊社國小「代辦」的。

一位竹市的地方人士即指出,檢視過去市政活動也常見由市內國小舉辦,林智堅的新竹市政府長期以來就將各級學校視為理所當然的行政支援系統。但是,像這一次小英總統要親自參加的「特殊活動」,也交由國小來代辦,就令人覺得竹市政府處理的太隨便太草率,甚至有「吃小英總統夠夠」的味道。

外界對竹市府的「行政過於草率」的指責,新竹市府教育處則表示,相關採購流程一切合法,如語文競賽、舞蹈及音樂比賽、節慶活動等由學校輪流協辦,且相關活動皆由教育處主責、協調市府跨局處人力支援,竭力服務市民朋友;市府秘書楊汶璇質疑,部分民代是否選擇忽視活動現場全體市府人員的努力及成果,為了選舉刻意混淆視聽?

但是,對於市府的這一説明,新竹市不少議員即表强烈不滿,他們質疑,國小業務與球場開幕活動根本毫無關聯,市府若是考量地緣鄰近要交由「國小代辦」,也可以,但為何捨近求遠,不交給隔街步行一分鐘的民富國小來辦呢?這不符常理的流程,令人難以理解。

議員們進一步指出,且該標案五月廿四日結標後,不到廿五天就要辦出預算五六○萬元的大活動,竟恰好有一家投標並得標,投標金額更剛好是五六○萬,那有這種投標案?其中是否另有「弊端」?實在啟人疑竇。

他們說,市府將這一埸「總統級規格」的開幕活動丟給國小代辦,其中定有內情。第一是掩人耳目、規避議會監督,第二是市府人力不足,但交給「國小代辦」,標案內容與核銷驗收全也需由該國小一肩扛起,如此不但加重國小行政負擔,並且超出專業。

更重要的是,市府將這種大型活動標案交由「國小代辦」,除了不尊重元首之外,是否符合「預算法」規定,才是各界需要追查的重點。

新竹市議員蔡惠婷說,舊社國小協助舉辦去年的萬聖節遊行,高峰國小協助舉辦二○二○年、二○一九年的萬聖節遊行,頂埔國小則協助辦理拍攝以通學步道為主題的市政宣導影片。林智堅任內要送給學校新生的見面禮、兒童節禮物、市長獎禮物,則由多間學校辦理,顯見林智堅在擔任市長任內,市將各級學校視為理所當然的行政支援系統。

蔡議員説,林智堅這種利用學校資源影響學校教育環境的做法,令人無法苟同,「市長不能要爲了個人政績,卻累死三軍」。

地方人士也進一步説,林智堅任內宣稱是五顆級市長,政績亮麗,但事實上,從這次「論文門風波」及「棒球場落漆事件」,再加上「國小代辦大型活動」情事,都可看到他「假仙」的一面,他過去任內的政績,是否經得起檢驗?值得新竹市民好好思考。

另外一項更嚴重的問題是,新竹棒球場經林智堅爲個人選舉造勢未驗收完工即開打,導致工程離離落落,恐將影響未來發展。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即指出,原本在她和許多人的努力下,已經成功為新竹棒球場爭取到明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官辦熱身賽第一優先評估場地,但因為新竹棒球場的慘況,讓一切蒙上重大陰影,如果改善不及,舉辦順位可能被其他城市取代。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