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淡水漁人舞台開唱 獨立樂團故事登場

淡水漁人舞台開唱 獨立樂團故事登場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萬眾期待的淡水漁人舞台即將在8月強勢回歸,從8月6日至8月21日連續三個週末邀請30個樂團與歌手開唱,本屆卡司橫跨不同世代卻又各具風格,有經典搖滾兩大天團的八十八顆芭樂籽與1976、感動人心的指標性獨立樂團滅火器,壓軸則是有著金曲獎最強新人頭銜的持修登場。為了久等的樂迷,今年也推出「網路音樂故事」影片,邀請阿炮師、八十八顆芭樂籽、MAFANA等七團拍攝影片,自7月29日(五)開始每個週三、週五,將在淡水漁人舞台以及新北旅客臉書專頁獨家播出,讓民眾也能貼近樂團生活,深入了解創作者們對藝術的熱忱與其背後的故事,熱愛獨立創作音樂的朋友務必鎖定。

▲活動資訊。(圖/滅火器提供)

▲卡司名單。(圖/滅火器提供)

以扶持原創音樂為精神的漁人舞台,儲備能量擇於今年8月登場,也希望將樂團背後的心路歷程呈現給大家,播出七個樂手與樂團的玩團故事,近距離傾訴自身在音樂與生活之間的拉扯,以及無法割捨的創作魂。首支音樂故事將在7月29日釋出,由身為陳昇小恨情歌樂團的Bass手阿炮師揭開序幕,十幾年來在台上瘋狂玩著旋律的樂手,正職竟然是市場賣鵝肉的攤販,片中將實際呈現阿炮師的日常模樣,下了攤後回家拿起吉他創作,訴說自己從年輕時對於音樂的熱情,以及為了玩團與母親間的關係,鼓勵愛音樂的年輕人,只要有想法就一起把原創音樂的天地傳承下去。

▲Mafana-結合原住民與漢人力量的搖滾六人眾。(圖/MAFANA提供)

八十八顆芭樂籽則是以自嘲開場,談到十八年前就是一股腦地玩音樂,認為音樂是與世人對話的方式,也是療癒自己的出口,即使生活是場徒勞,仍然堅持搖滾創作,將自身對創作與生活衝突與觀眾「共勉」,因為人生無論好與壞搖滾都陪著你!另一團擅長黑色幽默的老破麻,表明自己的團名就是打破定義,只要自己一直創作,慢慢的老破麻這個帶點負面形象的名詞,也有可能是類型音樂的代名詞,做樂團是因為有東西想要講出來,用音樂來讓人聽到。同樣是海洋大賞得主的MAFANA,團名是阿美族語的不知道,從名字就能感受到他們的自由靈魂,主唱原本是海洋音樂祭搭設舞台硬體的師傅,長期看著舞台上表演的創作樂團與前輩,十年後成功圓夢站上舞台,自認沒有辦法活在一個沒有音樂的生活之中,往後也將堅持透過音樂傳達自己的信念,讓世界聽見MAFANA!


▲八十八顆芭樂籽-最躁跨世代搖滾天團。(圖/88顆芭樂籽提供)

接下來還有唱出負能量卻療癒動人的好樂團、以玩吉他的方式進行雙吉他創作,充滿濃濃的Woody-sound的WOODY WOODY,以及用快速節奏、動人旋律、熱血青春風格及反省堅持兼具的信念滅火器,他們又將跟我們訴說什麼你所不知道的玩團故事? 敬請鎖定新北旅客與淡水漁人舞台(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man.stage/)臉書專頁,僅此一檔,錯過可惜!

▲老破麻-最潮躁動的台灣獨立樂團。(圖/老破麻提供)

▲阿炮師-看著漁人舞台長大的主持人兼Bass手。(圖/阿炮師提供)

▲WoodyWoody-最自然的吉他二重奏樂團。(圖/WoodyWoody提供)


▲好樂團-貼近負能量療癒系組合(。(圖/好樂團提供)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