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2故宮童樂節」精彩活動接連登場 把握8/1起最後報名機會

「2022故宮童樂節」精彩活動接連登場 把握8/1起最後報名機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暑假絕不能錯過的親子藝術饗宴!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夏推出「藝時空旅行—2022故宮童樂節」,透過展廳自導遊程、互動體驗等形式,鼓勵大小朋友開啟審美經驗的探索之旅。同時也導入戲劇元素,與果陀劇場、萬花筒劇團以及林座合作推出的各項演出,從文化交流的角度切入,帶領觀眾進入富想像力的劇場時空,讓觀展鋪陳出更多元的探索可能,也轉化為探索世界的鑰匙。

▲藝術與戲劇的結合,把博物館化身為劇場,給孩子沉浸式的戲劇體驗。(圖/業者提供)

「藝時空旅行—2022故宮童樂節」八月份活動精彩可期,與果陀劇場合作打造全新原創大型展演《望遠鏡之謎》,以及與萬花筒劇團合作推出的互動式展廳劇場《魔法師的時空之旅》,還有不須報名、與林座合作推出雙主題:《如果我認識莫札特》、《阿瑪迪斯小姐》親子音樂會等。博物館與劇場的共創加乘,將帶觀眾欣賞獨特的藝術風景。

另外,配合8月份祖孫節、9月份中秋節,規劃推出節日特別活動:「祖孫的草蟲回憶—貼畫壓花手作」、「秋日 華麗魔法—玻璃瓶紋飾彩繪」等,透過祖孫一同共創手作、秋日的美學創作體驗,一起期待下一次故宮童樂節的再次相會。

▲「2022故宮童樂節」活動總表及報名資訊。(圖/業者提供)

「2022 故宮童樂節」最後一波報名時間將自8月1日(一)中午12:00到8月14日(日)23:59正式開放報名,家長請把握最後機會,準備給孩子一個最難忘的暑假吧!相關報名資訊持續鎖定「2022 故宮童樂節」活動網站(網址: https://theme.npm.edu.tw/events/111funNpm)。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