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Up直播歡慶六週年!用戶數破3億擠身社交巨頭行列

Up直播歡慶六週年!用戶數破3億擠身社交巨頭行列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全球第一直播平台「Up直播」歡慶本月成立六週年,舉辦一系列活動慶祝,並於今日發表傲人成績和品牌價值觀,用戶總量已突破3億人次,直播主開播人數也翻倍成長,短短幾年間,遍佈超過150個國家地區,擠身全球最受歡迎的直播社交平台之一,為紀念這個歷史性的一刻,台灣也驚喜發表專屬動漫角色「U醬」,令平台網友又驚又喜。

圖/Up直播今日歡慶成立六週年,用戶數已突破三億,發展十分驚人。

Up直播自2016年成立,在創立當時便創下iOS及Android雙平台下載冠軍的紀錄,並創立「直播年度盛典」、「網紅特訓班」等指標性活動,一路深耕台灣與各地區,2021年根據APP Annie的數據,Up直播也是一年間增長最快速的直播應用平台之一,其中台灣及香港更是直播類app中用戶平均付費最高的地區,在社交排行方面,也耀上了第三名,擠下了Facebook等社交巨擘。

圖/Up直播 執行長 葉冠義表示:「我們能快速的累積大量用戶,將成功經驗複製到不同地區是關鍵」。

短短6年間除了在用戶量飛速增加外,在直播打賞方面,也造就了一個龐大的經濟體,單就台灣來看,6年間造就破百萬收入的主播人數就突破1200多位,是平均薪資水平的3倍到4倍,在2019年的疫情渲染下達到高速成長,其他國家也不例外,越南和印度等新興國家,更是達到平均薪資的6倍之多,Up直播在全球已不是單單獲取收入的直播平台,更是疫情下社交與建立情感的一個娛樂方式。

圖/Up直播於6週年歡慶期間,無預警發佈首位動漫角色「U醬」,驚艷大批網友。

然而,已擠身全球直播巨頭的Up直播,也於六週年之際發佈了新的ESG品牌主要價值觀,透過對直播技術的創新、朔造全球豐富的社交場景和維護優質的網路內容等三大主軸做品牌發展,並支持各方產業和用戶獲得更好的變現機會與收益,2021年間Up直播也於中東、北非及印尼等地區資助了許多孤兒院和地震海嘯的受害者,落實企業責任,傳愛全世界。

【更多報導】

Up直播攜手1500聲量音創學院 推出素人圓夢計畫 踏入音樂產業不是夢

跨界合作!Up直播攜手伊林娛樂共創優質直播內容 名模現場熱舞拚人氣

相關新聞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