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蘇系全員到齊力挺!蘇貞昌公開合體林佳龍 批新北建設停滯

蘇系全員到齊力挺!蘇貞昌公開合體林佳龍 批新北建設停滯

(記者陳冠廷/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晚上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首次在新北市公開的合體,一起品嚐麵線;蘇貞昌強調,林佳龍有規劃與應變的能力及執行力,藉此讓新北市民看到林佳龍,一定是一條龍,而與會民代則高喊,「中央地方一條龍,新北建設馬上通。」

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晚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合體吃麵線,不僅板橋立委羅致政到場,蘇系立委吳秉叡、蘇巧慧與張宏陸更全員到齊。(記者陳冠廷攝,2022.07.28)

蘇貞昌與林佳龍公開的合體吃麵線,不僅板橋立委羅致政到場,蘇系立委吳秉叡、蘇巧慧與張宏陸更全員到齊,遭外界解讀蘇系全力的相挺;蘇貞昌認為,今天不是哪個「系」,是全體再一起,每個人都想讓林佳龍把他長年的學識經驗、執行力、魄力,藉這次讓新北市民看到林佳龍是新北一條龍,一定能夠馬上做出各方面的政績,齊心合力希望林佳龍能夠當市長、議員全壘打。

圖/蘇貞昌今晚與林佳龍首次在新北市公開的合體,包括立委羅致政、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及新北市議員何博文、陳文治都到場力挺。(記者陳冠廷攝,2022.07.28)

至於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23日出席板橋區新埔國小校舍整建工程的啟用時,跪謝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舉動,引發一陣譁然;蘇貞昌受訪時先是笑了二聲後說,他認識周勝考,當年他當台北縣長時,周勝考就擔任縣議員,「他是性情中人」,認為新北市政府應對外說明,因為有87%的經費是中央補助,都有數字可查,「不要所有好的講自己,人民不滿的就推給中央!」這樣才比較公道。

圖/蘇貞昌認為,新北市政府應對外說明,因為有87%的經費是中央補助,「不要所有好的講自己,人民不滿的就推給中央!」(記者陳冠廷攝,2022.07.28)

蘇貞昌直指,做為老縣長深知新北的需要與困難,但新北有好多建設卻停滯不動,因此補助很多的經費給新北,包括環狀線二期1400億、4個交流道100多億,全台灣補助200億興建停車場,光板橋就獲得43億、約總數的五分之一,但板橋7個停車場中的3個已核定3年,進度是0;並盼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陳啟能、身兼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的議員何博文加強監督力道。

侯友宜最近有很多動土或驗收的行程,說新北正在翻轉,似乎是針對林佳龍競選口號的看法?林佳龍回應,新北要大翻新、大翻轉,不只小翻轉,新北做一個直轄市,與台北市首都圈雙引擎,要有志氣,跟台北市要能平起平坐甚至超越,以雙子星城市在國際上經驗,互補一起共好;侯友宜做12年,相信也盡力了,「我做好準備,城市進步是場接力賽,一棒接一棒,我能接棒跑得更快」。

【更多報導】

周勝考跪謝侯友宜延燒!綠批封建文化 藍營反譏林佳龍造神

全市僅三校有通學巷 黃淑君:難道要「跪謝」侯友宜才重視?

相關新聞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

華大基因在烏拉圭成立臨床實驗室,引領創新

美的2024年地球日許子孫後代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UNLIMEAT手撕豬肉卷現已在香港所有星巴克門店上市

中東戰火微降卻仍不穩 印證局勢緊繃

美國通過950億美元援外法案,烏克蘭、以色列與台灣將獲重大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