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54歲男這原因積欠10萬健保費 承諾桃園分署努力工作繳清

54歲男這原因積欠10萬健保費 承諾桃園分署努力工作繳清

54歲男這原因積欠10萬健保費 承諾桃園分署努力工作繳清 / 記者黃雅蘭

桃園市桃園區一名54歲鍾姓男子滯欠102年至105年全民健康保險費合計10萬366元,經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北區業務組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強制執行。今(28)日分署赴其戶籍地現場查訪,雖未遇鍾男,待鍾男返家後,隨即以電話聯繫執行人員表示,自己是中低收入戶,擔任停車場夜班管理員、假日替人除草,無法一次繳完欠款,願以分期繳納欠款,請求暫緩執行。

1110728義鍾男

執行人員到鍾男住處查訪。圖:桃園分署提供

鍾男無奈表示,他在97年間生意失敗,這幾年做過保全、物流、房仲、人力派遣等工作,現在擔任停車場夜班管理員,休假時替人除草,勉強得以溫飽,先前雖有計畫再把事業做起來,但因資金欠缺,只好作罷。他在107年取得中低收入戶資格,正在努力工作、盼能脫貧,懇請執行人員給予時間處理,以免好不容易穩定的工作又受到影響。

桃園分署提到,執行人員得知鍾男的情況後告知他,如因經濟困難,無法一次完納欠款,得申請辦理分期繳納;如有轉介需求,桃園分署亦會協助辦理。鍾男旋即表示,現階段工作穩定不須轉介,一定會在下個月到桃園分署辦理分期繳納。

桃園分署呼籲,義務人於收受繳款單後,如因經濟困難無法一次清繳,應主動聯繫桃園分署洽詢分期事宜,如有轉介社福機構或就業需求,桃園分署亦會協助處理,期能協助弱勢義務人度過難關,具體落實「執行有愛、公義無礙」的理念與精神。

這篇新聞 54歲男這原因積欠10萬健保費 承諾桃園分署努力工作繳清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