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余正煌再證林智堅抄襲 近七成民眾認衝擊綠營選情 | 政治

余正煌再證林智堅抄襲 近七成民眾認衝擊綠營選情 | 政治

民進黨桃園市長林智堅陷入新竹棒球場、論文風暴,同黨立委高嘉瑜透露黨內憂心衝擊北北基桃竹選情,造成「1屍5命」,此言不是虛言。根據台灣雅虎網路民調,67.5%民眾認為一定會衝擊民進黨整體選情;73.9%民眾認為對於桃園選情非常有影響。

高嘉瑜的「1屍5命」說,在民進黨內外引起熱議。民進黨內,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林智堅還未正式登記成為候選人,而民進黨黨內人才濟濟,有這樣重大爭執的時候,「當事人我覺得他應該知道怎麼做」;前立委郭正亮表示,民進黨須趕快做出林智堅是否選桃園市長的決定,否則拖超過兩週真的會完蛋。

yahoo民調

yahoo民調

獨派大老林濁水則是呼籲蔡總統不要再介入林智堅所引發的政治危機中;他說,「總統向來以強大意志力自豪,也一再因強大意志力mission Impossible地處理掉個人巨大危機,但是這一次恐怕反而要放下意志力才會渡過危機。」

由於關係人余正煌出面聲明「絕未抄襲」,讓林智堅論文門再次受到關注。余正煌28日又透過律師公布沒有抄襲的證據,委任律師曾威凱秀出兩個人在論文方面被指稱文字完全相同的部分,而余正煌的論文在這兩段文字的結尾,清楚寫出是出自那些學者所發表的研究,包括學者的姓名,研究發表的年份,以及出處的頁數,但林智堅的論文卻完全沒有提及。

律師表示,假設是余正煌抄襲林智堅,當他抄到了這一段的時候,他整個複製貼上,又怎會知道這兩段文字其實不是林智堅的原創,而是其他學者的研究成果,而且還找出是那位學者的研究成果?

律師指出,林智堅稱其論文是「原創」,在引用時卻未註明被引用者名字,如此一來,就算不是抄余正煌,也是抄襲其他學者的研究。

律師強調,余正煌從來沒有看過林智堅的論文,至於林智堅是否看過余正煌的論文,這部分他並不清楚,因為他畢業時,包括系圖、校圖、國圖,都有留下論文,林智堅如果要借閱並不是難事。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