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BA.5恐已在社區散播!? 可能取代本土主流BA.2

記者楊淨嵐∕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南部造船廠員工引發的本土BA.5家庭群聚案件,進行定序結果,有4人是BA.2,另3人因病毒量太低而未能定序成功,目前已大幅降低源自職場感染的可能性,可能是社區接觸染疫,憂心該種變異株已在社區傳播感染。

南部造船廠員工引發的本土BA.5家庭群聚案件後續發展,深受矚目。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對7位船廠職場接觸者進行定序後,有4人是BA.2,另3人因病毒量太低未能定序成功。

依據定序結果研判,從船廠職場感染的可能性已大幅降低,可能是社區接觸而來,所以比較令人擔心的是,BA.5已在社區出現傳播途徑或感染鏈,該種新的變異株恐會慢慢取代本土主流的BA.2,所以要為下一波可能在8月中、下旬再起在BA.5疫情預做一些風險評估與監測。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