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2022桃園市長抉擇?張林遠見大不同 !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選情持續升溫,桃園身為近年來的發展重鎮,其中以最受關注的兩位參選人便是張善政與林智堅了。從經歷看,張善政曾任馬政府民調最高的行政院長、科技部長以及Google亞洲營運總監;林智堅曾任立委柯建銘的助理、新竹市議員及新竹市市長。

從專長看,張善政有全國治理經歷,在土木、結構工程、電腦輔助設計專業,深受學術界、科技界肯定,還有美國康乃爾大學博士學位;學霸等級背景與累積經歷相當雄厚。翻閱林智堅市長任內,打造公園、棒球場…等建設,施政滿意度雖高,但由於喊出「大新竹」後卻投入桃園選戰,讓新竹人不免心生芥蒂,被網友笑稱「英人設市」及「落跑市長」。

▲張善政(左)提出國際都會、綠色永續生活,林智堅(右)提出擴大首都生活圈的想法。(圖/取自雙方臉書)

就目前雙方提出政見,林智堅提出擴大首都生活圈,和北台灣黨內參選人喊出大生活圈連線,而張善政則是提出了國際都會、綠色永續生活化、不炒地皮,讓桃園的企業成為全球ESG(環境、社會、治理)趨勢中的指標。

張善政目前採穩紮穩打的親民策略,走訪桃園各地,勤跑行程與基層互動。對於論文風波,張善政沒有特別發表意見,並希望這次的選舉是君子之爭,面對爭議事件,他認為更重要的是民眾心裡面那把尺,他們這把尺比他怎麼想更重要,展現以民為本的想法。

選舉進入白熱化階段,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引起選情風向改變,林智堅在確認參選後,引發落跑市長爭議,而後「論文抄襲」風波至今仍未平息,近日更接連爆出在他新竹市長任內建設的「新竹棒球場」場地安全問題遭到質疑,原想華麗轉身,現在卻已落空。

近日的民調也指出兩人的差距仍在誤差值內,目前並無優劣之分,而許多網友則表示,比起空泛的理想與口號,能讓選民青睞的參選人,在於能夠落實的政見以及為桃園的真心,只有選出真正對桃園好的人,才會讓桃園邁向真正的國際都市。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