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豐年宮捐高階監護電擊器 提升桃園消防緊急救護能量

豐年宮捐高階監護電擊器 提升桃園消防緊急救護能量

豐年宮捐高階監護電擊器 提升桃園消防緊急救護能量 / 記者劉筱寧

桃園市桃園區豐年宮管理委員會今(28)日捐贈消防局中路分隊救護器材。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豐年宮長年熱心公益,今日再次以實際行動支持救護工作,捐贈中路分隊「Zoll-X高階監護電擊器」1台,價值超過百萬,是緊急救護的利器,不僅可測量呼吸速率、血壓、心律及血氧量,並整合AED、12導程心電圖、CPR反饋、手動電擊器、體外心律器等多種強大功能。

2022728137 20 1

豐年宮管理委員會捐贈桃園市消防局救護器材典禮。圖:市府提供

豐年宮管委會主任委員陳月花表示,豐年宮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致力於社會公益,每年提供助學金,資助經濟弱勢學童的營養午餐,也曾捐助救護車,提供消防同仁救災使用。今年排除萬難,捐贈高階監護電擊器,希望能成為消防弟兄的後盾,協助挽救更多寶貴生命,也期盼可以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投身社會公益。

2022728137 19 6

Zoll-X高階監護電擊器,價值超過百萬。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提到,消防同仁除了必須具備高階的救護技術,也需要有精良的救護裝備。桃園市共有180名消防同仁擁有高階救護執照,市府也不斷擴充第一線救護量能,購入或接受外界捐贈新式的救護裝備,持續配發各分隊使用,如骨針、影像式喉頭鏡及ETCO2、無線手持超音波系統等各項進階器材,期望這些高階設備發揮價值,讓消防同仁可以因應各種緊急情況。

2022728137 19 5

Zoll-X高階監護電擊器是緊急救護的利器。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談到,救災、救護與防疫是消防隊目前的三大任務,而桃園消防同仁長年盡忠職守,繳出亮眼的成績單,廣受外界肯定。去(110)年各式救護出勤量更創下桃園歷年新高,達10萬7861件,其中約有1成患者為急重症或重大傷病患者。此外,消防同仁也把握救援黃金時間,讓110名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經急救後康復出院並恢復正常生活,使他們的家庭得以圓滿。

2022728137 20 3

豐年宮管理委員會捐贈桃園市消防局救護器材典禮。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說明,消防局也與中華電信、部立桃園醫院合作,推動5G緊急救護雲端計畫,在救護車上增設5G設備,讓救護車到院前可即時回傳病患資訊,醫療團隊及早做好緊急醫療準備,把握黃金救援30分鐘,給予患者最完善的照護。

這篇新聞 豐年宮捐高階監護電擊器 提升桃園消防緊急救護能量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