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廉政關懷貧富不均 新北扎根分配正義

廉政關懷貧富不均 新北扎根分配正義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為穩步溫和改善社會上貧富不均惡化之現象,提升廉政實踐社會關懷之正向力量,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政風室今(111)年與新北境內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園社團「國際紅豆社」(International Red Bean Club,IRBC)合作,藉由該社團暑期在臺東縣海端鄉錦屏國小舉辦「第2屆閱讀與品格教育營」之機會,與大學青年及偏鄉小朋友分享、扎根「分配正義」的廉政新理念。

國際紅豆社宗旨在於培養大學青年熱愛人群並參與社會服務,透過陪伴、提升閱讀與藝術素養、涵養品格的方式,長期關懷偏鄉學童學習成長,減少社會經濟不平等對弱勢家庭之影響,社團名稱「紅豆」(Red Bean)二字,即是來自新北市境內偏鄉地名「瑞濱」之諧音。

▲臺東縣海端鄉錦屏國小黃俊瑋校長接受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政風室聞其聲主任所轉贈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出版之學童誠信品格教育書籍。(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城鄉局黃國峰局長表示,去(110)年城鄉局以「Integrity+SDGs,讓後來的我們,『都更』好了」為理念主軸,彙整近三年工作成果參與「透明晶質獎」評比並榮獲法務部廉政署評定頒發特優機關獎項,彰顯出城鄉局追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永續城鄉」及「減少不平等」等有關城市治理與廉政建設的理念及作法,受到外界積極肯定。此次政風室聞其聲主任受國際紅豆社邀請,於本(7)月22日前往位於臺東縣的偏鄉小學參與營隊活動,宣揚「分配正義」與廉能誠信等價值,正是將廉政新理念向下扎根。

錦屏國小黃俊瑋校長表示,貧富不均與分配正義課題能開始受到廉政部門關心對社會來說是個正向的發展。錦屏國小位處人口密度極低的海端鄉,在全國所有三級行政區之中,人口密度排行全國倒數第二。鄉內學童家庭經濟條件也與都會地區存在極大鴻溝,但學校對每位小朋友的各方面教養都非常關心,也希望為孩童的學習成長爭取更多的良好機會,盡一切努力減少學習機會之不平等。今年國際紅豆社再次在海端鄉舉辦營隊,帶給學童關懷陪伴、知識成長、閱讀素養提升與品格陶冶等多方面助益,讓暑期生活更加豐富多采。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