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TwitchCon 年度社群慶典盛大回歸 全球實況主與粉絲齊聚阿姆斯特丹

TwitchCon 年度社群慶典盛大回歸 全球實況主與粉絲齊聚阿姆斯特丹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睽違三年終於再次舉辦的 TwitchCon Amsterdam 2022 於 7 月 16 日在阿姆斯特丹精彩落幕,為全球實況社群帶來美好周末。本次 TwitchCon 是 Twitch 2019 年以來首次舉辦的線下活動,獲得全球社群熱烈響應 – 不只票券全數售完,更有將近 14,500  Twitch 社群夥伴參與 TwitchCon Amsterdam,相較 2019 年首次於歐洲舉辦的 TwitchCon Berlin 成長了 65%。而 2023 年歐洲 TwitchCon 也宣布將由巴黎接棒。

Twitch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Emmett Shear 率先揭幕盛大活動,不只分享了Twitch 對社群的核心承諾:要為社群建立安全友善的聊天室、幫助實況主吸引觀眾及透過實況營利,更帶來近 30 種產品及即將推出的功能更新,包含 Pinned Chat(釘選訊息)、Raid Upgrades(揪團更新)、Guest Star(客串來賓)、Freeform Tags(自訂標籤)、Ads Incentive Program(廣告獎勵計畫)、改善廣告收益分成計畫、新的安全功能、降低訂閱門檻等,獲得熱烈迴響。

本次 TwitchCon 為全球實況主和粉絲帶來一連串令人讚嘆的豐富活動。除了有全球知名實況主Pokimane/Pokimane)、Tubbo(Tubbo)、TaliaMar /TaliaMar)跟 Loserfruit /Loserfruit)等世界知名 Twitch 創作者來到現場和粉絲相見歡,TwitchCon 更舉辦史上首次變裝皇后表演,由知名 Twitch 變裝皇后創作者 DonaTarte /DonaTarte  Nikkie Stones /Nikkie_Stones搭檔主持並邀請多位 Twitch 知名變裝皇后帶來多元演出,驚喜連連的絕妙表演獲得現場觀眾的熱烈迴響及聊天室內的盛讚。

▲變裝皇后表演。(圖/Twitch提供)

TwitchCon 周末更充滿 Twitch Rivals 精采絕倫的對抗賽賽事,包含《Ultimate Challenge III》以及《Craftmaster Live》等,吸引觀眾們透過 Twitch Rivals 官方頻道或是參賽選手的頻道欣賞頂尖對決。Twitch Rivals 對抗賽《Ultimate Challenge III》中,來自歐洲各地的創作者齊聚一堂,挑戰遊戲技巧和體能極限,而 Twitch Rivals 對抗賽《Craftmaster Live》,則由神秘主持人Craftmaster 主持,32 位創作者在 TwitchCon 為賽事特別打造的沉浸式 Mindcraft Amsterdam 地圖中相互競逐。

▲Twitch Rivals 對抗賽。(圖/Twitch提供)

Twitch 行銷長兼執行副總裁 Doug Scott 表示:「TwitchCon 為參與者提供多彩的獨特體驗。我們在活動中帶來不凡的娛樂內容、知識分享、遊戲競賽以及歡樂時光,幫助社群相互連結、打造難忘回憶。我們也迫不及待想再次邀請社群齊聚今年 10 月於聖地牙哥以及明年於巴黎舉辦的 TwitchCon。」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