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全市僅三校有通學巷 黃淑君:難道要「跪謝」侯友宜才重視?

全市僅三校有通學巷 黃淑君:難道要「跪謝」侯友宜才重視?

(記者陳冠廷/新北報導)新北市推全市通學巷的改善計畫,但全市僅有「三間」學校規劃通學巷道,普遍缺乏速限管理與通學管制的配套措施,讓家長很不放心;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淑君質疑,通學巷對新北市長侯友宜而言只是件無法剪綵的小事,難道又要民眾「跪謝」才肯重視?

圖/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淑君質疑,通學巷對新北市長侯友宜而言只是件無法剪綵的小事,難道又要民眾「跪謝」才肯重視?(黃淑君提供)

黃淑君表示,根據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的統計,九成國小的學童由家長接送,但家長普遍對「通學安全」不放心,另據新北市統計行人交通的事故,去年共2789件,其中0至12歲就有181件;新北市雖推出通學巷的改善計畫,但成效不彰,遲遲未見改善,讓家長很不放心!

黃淑君補充,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去年十月就提出質疑,當時市府承諾會修正、改善,但近期仍持續接獲多所學校的志工媽媽陳情,學校周邊號誌的配套、行人徒步區不足,加上導護媽媽因沒有公權力,無法強力指揮交通,學童上、下學行走暴露在危險之中,市民都想問侯友宜,「改善、改變在哪裡」?

黃淑君呼籲,包括通學巷實施速度的管理、施作標線型或實體人行道、運用科技執法輔助,都是可行的配套,將持續監督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檢討改善,「不是只塗上綠色標線就叫做通學巷」;市府也應積極總體檢,重新檢視各校周邊交通的建設狀況,建立市府橫向聯繫的平台。

【更多報導】

周勝考跪謝侯友宜延燒!綠批封建文化 藍營反譏林佳龍造神

柯文哲拋「他」脫黨選2024 侯友宜:現在最重要的是這件事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