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暉致醫藥攜手陽明交通大學促進產學育才合作交流

暉致醫藥攜手陽明交通大學促進產學育才合作交流

產學育才

文/聲傳媒 編輯部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與暉致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於日前舉行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雙方正式攜手合作,啟動產學交流及藥學人才培育計畫。簽約儀式由陽明交通大學(簡稱陽明交大)藥物科學院院長康照洲、暉致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總經理張博勝代表雙方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產學育才
暉致醫藥與陽明交大攜手合作,簽署「藥學人才培育計畫」打造醫療產業人才庫。(左起:陽明交大藥物科學院院長康照洲、暉致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總經理張博勝)

        陽明交大為台灣頂尖研究型大學,康照洲院長強調,該校藥學系是國內最年輕、採六年制藥學專業培養臨床藥學士,鼓勵跨域學習,以成為亞洲「數位生醫」先驅為願景。康照洲院長也期許「透過本次與產業合作的人才培育計劃,學生不只獲得學習機會,亦能在工作中展現自己的價值;同時,也希望未來產、學雙方能建立更多元的合作模式。」

        暉致醫藥於2020年11月底成立,是由全球知名的美商跨國藥廠輝瑞普強與邁蘭合併而成,為《財富》(Fortune)全美500強企業,且名列台灣前15大藥廠,為全球超過165個國家的患者提供高品質藥物。這次雙方攜手啟動產學交流合作,強強聯手,將提供年輕學子走出教室、親臨現場的藥學實務課程指導,強化對自我職能及未來職涯認知的良機。

        張博勝總經理表示:「暉致做為全球性醫療保健公司,致力於深耕在地,很榮幸能與陽明交通大學合作,共同實現培育台灣新世代醫藥優秀人才的未來。」近兩年的疫情衝擊,凸顯藥品的研發和可及性對疾病預防和治療的重要,因此深化醫藥產業的發展、培育優質的藥學生技人才已為全球趨勢,暉致期許能為台灣新生代醫藥人才打開國際化視野有所貢獻,與優質院校攜手培育具創新思維與行動力和解決問題能力的生力軍。

        人才發展是暉致驅動未來成長的重要策略之一,公司榮獲《HR Asia》2021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與《富比士》(Forbes)2021全球最佳雇主的肯定,透過不同的職能訓練,幫助同仁開發更多元的學習發展機會;同時暉致也具備深厚的研發和行銷實力,旗下有多款知名品牌藥且產品組合多元,涵蓋多種治療領域,輔以完整的全球行銷網絡,讓暉致能實踐「在對的時間把高品質藥物送到需要的患者手上」,進而實踐「協助全世界的人們在生命的每一階段生活的更加健康」的企業願景!

        透過本次產學交流計畫,陽明交大與暉致共同期望能結合雙方資源加強學校教育與產業銜接,強化年輕學子對相關職能及未來職涯規畫的準備,提升台灣醫藥產業人才的國際競爭力,協助打造未來醫藥產業人才庫。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大腸鏡檢查不要怕!江承翰醫師說給你聽 |【狄志為時間】feat.江承翰醫師

更多資訊,請關注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