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全中運嘉義高工鄔心語1萬公尺勇奪金牌

全中運嘉義高工鄔心語1萬公尺勇奪金牌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義高工體育班學生鄔心語,參加111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比賽,在高手環伺激烈競爭下,展現出驚人的毅力與企圖心,榮獲10000公尺金牌及3000公尺障礙銅牌,表現十分亮眼,(27)日嘉工家長會長林怡華在校長陳瑞洲陪同下頒發獎勵金給鄔心語同學以資鼓勵。

圖/嘉工校長陳瑞洲(右2)、家長會長林怡華(左2)、學務主任許登淵(左1)、教練黃邦仁(右1)與鄔心語同學(中)合影。記者黃昭博翻攝

今年全中運原本於4月舉行比賽,但受疫情影響,部分比賽項目延至7月舉行,鄔心語同學為嘉義高工奪下首面10000公尺項目金牌。她說,在高中以前從未經過正規訓練,在國中教練推薦下來到了嘉義高工體育班就讀開始接受正規的訓練,高一時10000公尺居然可以跑出全國第八名,因此更加努力鍛鍊自我,每當遇到挫折心情不好時,教練總是會耐心地分析前因後果並給予安慰及鼓勵。在高二時10000公尺榮獲第三名,這次終於可以站上頒獎台上領獎,此時的心情溢於言表,教練說110年城市盃有選拔國手的資格要不要試試看,結果誤打誤撞獲得參加第4屆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資格,但是因疫情影響比賽被迫取消,就在此時111年春季盃賽事剛好又有國手選拔,於是重新點燃心中的希望努力挑戰,終於獲選2022年5月在法國舉行的世界中學運動會國手,在異程接力的項目榮獲第四名也拿到了大學甄審的資格。

圖/嘉義高工家長會長林怡華(左1)頒發鄔心語同學(中)獎勵金與校長陳瑞洲(右1)合影。記者黃昭博翻攝

鄔心語從國外比賽回來被關在防疫旅館無法從事任何訓練活動時,心裡出現了不想比7月份複辦的全中運,因為將近一個月都沒訓練,怕成績會不如預期,但是教練叮嚀務必要完成高中這三年最後一場的比賽,不管成績的好壞都應該去面對與接受,展現運動家的精神。最後一場的10000公尺比賽槍聲響起,鼓起勇氣、重拾信心、勇往直前,皇天不負苦心人,比賽圓滿落幕,這是嘉義市第一面10000公尺金牌,也是嘉義高工首面10000公尺金牌。

校長陳瑞洲表示,對運動相關專長有興趣的學生來到嘉義高工之後,有體育班專業教練與老師的細心指導與完整訓練,幫助學生建立自信與提升實力,教導他們勇於面對挑戰的態度,培養運動家精神。此次學生能獲得佳績,要感謝教練不辭辛勞,掌握學生練習狀況,隨時給予鼓勵與關懷,同時也感謝家長會及校友會的大力支持,成為學校與學生最強而有力的後盾,讓學生屢屢拿下比賽佳績,也為嘉義高工田徑隊寫下歷史新頁。

【更多報導】

台中3天發生2起槍擊案!盧秀燕回應了:不會閃躲

一路「郵」您愛+1 創世嘉義院尋找「撐舟勇士」助植物人安養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