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響應世界肝炎日 嘉市多重好康邀民眾「肝緊來篩檢」

響應世界肝炎日 嘉市多重好康邀民眾「肝緊來篩檢」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為響應7月28日世界肝炎日,並賀嘉義市30歲以上市民C肝篩檢涵蓋率66.8%,列居全國第一,推出「嘉有好禮 C力犀利」活動,即日起C型肝炎篩檢抗體陽性且血液中有C型肝炎病毒者,依醫師指示完成C肝藥物治療療程,即可領取500元禮券。7月28上嘉市A健康臉書響應世界肝炎日,再加碼免費送「肝麻吉line貼圖組」,籲請市民把握機會,趕緊來參加篩檢,早期篩檢儘早完成治療,顧健康享好康。

圖/嘉義市衛生局推出多重好康邀民眾「肝緊來篩檢」,衛生局長廖育瑋(右1),衛生局秘書林秀猜(左1)與陳明煌醫師等合影。記者黃昭博攝

嘉義市衛生局長廖育瑋表示,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國內每年因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死亡約13,000人,肝癌更是高居癌症死因第二位。感染B、C後每4人有1人會變成肝硬化,肝硬化後每20人有1人會併發肝癌,是造成慢性肝病與肝癌死亡的主要原因。目前嘉義市30歲以上市民每10人有3人未篩檢C型肝炎,籲請還未篩檢過C型肝炎之市民,可利用嘉義市提供的5個篩檢管道,包含國健署成人預防保健醫療院所、市民整合性健康篩檢、東、西區衛生所週一到週五上午隨到隨檢、社區C肝篩檢活動、企業揪團專案篩檢等接受免費篩檢。如篩檢結果為C型肝炎抗體陽性且血液中有C型肝炎病毒者,請依醫師指示完成C肝藥物治療療程及定期追蹤,即可領取「嘉有好禮 C力犀利」專案500元禮券。

圖/嘉義市衛生局推出多重好康邀民眾「肝緊來篩檢」,衛生局長廖育瑋(右1),陳明煌醫師(左1)與廖陳淑華女士合影。記者黃昭博攝

嘉義市診所協會理事長陳明煌醫師呼籲民眾消除C肝就要從篩檢C肝開始,他說現在治療C肝真的很簡單,只要檢查出血液中有病毒,即可使用健保口服新藥治療C肝,相當於政府送20萬元大禮幫忙把C肝治療好,約3個月治療期,副作用小,98%以上的人可以治療好。他分享C肝個案廖陳淑華女士,因其先生109年C肝治癒後,廖女士也來篩檢,發現C肝後經由陳醫師的衛教,按時接受口服病毒藥物治療3個月,血中病毒完全消除恢復健康,今天回診領取500元禮券獎勵。

圖/廖陳淑華女士找回了寶貴的健康,又能得到禮券覺得很幸運。記者黃昭博攝

廖陳淑華女士說,很感謝陳醫師幫忙他把健康找回來,C肝治療很簡單,找回了寶貴的健康,又能得到禮券覺得很幸運。

衛生局秘書林秀猜表示,目前嘉義市30歲以上市民約有6萬多人尚未完成C肝篩檢,響應7月28日世界肝炎日,衛生局邀請市民一起S K TO運動「S(screen)主動篩檢、K(know)知道結果、To積極治療」,依醫師指示完成C肝藥物治療療程及追蹤,不僅祭出「嘉有好禮」賀您重拾健康,凡設籍嘉義市30歲以上市民只要參與C肝篩檢活動,就可參加最高好禮5000元提貨券的抽獎活動。C肝是沉默的殺手,也是許多肝臟疾病的始作俑者,嘉義市政府以多重好康邀民眾「肝緊來篩檢」!

【更多報導】

全中運嘉義高工鄔心語1萬公尺勇奪金牌

一路「郵」您愛+1 創世嘉義院尋找「撐舟勇士」助植物人安養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