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市國華杏福檜樂社區長照據點喬遷揭牌 鼓勵長輩走出家門

嘉市國華杏福檜樂社區長照據點喬遷揭牌 鼓勵長輩走出家門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嘉義市國華杏福檜樂福利協會承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C級巷弄長照站,27日辦理喬遷揭牌儀式,希望繼續打造一個適合長輩在地老化的安心場所,鼓勵長輩走出家門並多與社區鄰里互動。

副市長陳淑慧表示,現今高齡化社會的影響,長者容易空巢期而陷入獨居、雙老共居的孤獨感,而導致人際退縮、社會疏離,加速老化影響身心健康。為使在社區中的高齡者得到適切照顧,嘉義市政府長期致力於推動「在地老化」,落實社區照顧工作,並培植在地社區或機關團體提供長者在地化、可近性之服務據點,為此將廣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計畫納入重要施政計畫,並補助民間單位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透過藝術創作,讓長輩的生活更多姿多彩。(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陳淑慧進一步說明,嘉義市是一座樂齡友善的城市,感謝各社區協會的用心努力,與市府一同合作成立關懷社區據點,並且更精進、發揮創意安排許多課程活動,讓社區長者們開心參與,透過彼此互動延緩老化及失智。目前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有40個單位,期待市府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的協力合作,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嘉義市。

嘉義市國華杏福檜樂福利協會理事長葉勝利表示,自108年9月1日起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原址因房東另作他用而辦理喬遷。國華杏福檜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服務時段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09:00到下午4:00,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共餐服務、健康促進活動、預防及延緩失能失智等照護服務,打造一個屬於長者的交流據點,照顧社區長者生活。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