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苗栗拱天宮媽祖案前趕信徒 你能相信民進黨的敬神愛民?

苗栗拱天宮媽祖案前趕信徒 你能相信民進黨的敬神愛民?

前(22)日下午,桃園市長鄭文燦南下苗栗,陪同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等人,前往通霄的白沙屯拱天宮參拜時,案前有名婦人正在跟媽祖還願講話,本來各講各的話,神明聽各自的願,井水不犯河水,沒想到廟方卻直接趕人,要求婦人暫時離開案前,清空場地讓政治人物參拜,被打斷的婦人大怒:「有你們這種政客,真的丟臉,佔著一個廟,別人都不能拜!」

對照日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到萬華龍山寺參拜,遇抗議民眾遭警方強行拖走,事後側翼還發文攻擊抗議者,「為國民黨支持者,前來嗆聲有何居心。」這次面對剛手術完的婦人,總不能再說是藍營埋伏的信徒吧!

顯然事前民進黨團發了採訪通知給媒體,於是透過電視台的畫面,可以看到婦人案前跪著,專心跟媽祖私語,被後面龐大的民進黨參選團包圍著,婦人不為所動,繼續她和媽祖的長談,沒想到下一秒就要求她起身離開,連供品也被拿走,氣得她拆下護頸圈:「我手術完,來還願不行?甚麼世界啊?」

廟方還是堅持她先到一旁,要給這群浩浩蕩蕩的參選人先行參拜,婦人起身朝眾人怒罵:「有你們這種政客,真的丟臉,佔著一個廟,別人都不能拜!笑死人了!」現場頓時一陣尷尬,一陣大白話嗆得眾人啞口無言。

神明前眾生平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當年只是警察之子,在板橋慈惠宮成長穿梭,日後當了首富,同一個媽祖案前參拜,不管是警察之子或首富,對媽祖來說一樣保佑,這不正是民間信仰的可貴,台灣人民的精神支柱嗎?如今政客一來,就趕走信徒,還能相信這些政客日後掌權,會敬神愛民嗎? 

民進黨一到選舉才進廟參拜,這次桃園縣長鄭文燦和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楨,捻著香祭著果,貌似誠心敬拜,卻對著神明看廟方趕信徒,極盡諷刺之能事,媽祖看著眼前這一齣鬧劇,能保佑這群傲慢政客嗎?

就如同婦人案前被趕,供品被強行移動時,抱怨著:「我要拜拜,你要做甚麼?你們是人我不是人嗎?」為何在眾生平等的神明前,伏案祈求還有尊卑先後之分?而對於苗栗縣民而言,如何能期望此等候選人執政後,能爭取縣民的最大利益,為人民做好縣政呢?就如同電影「威龍闖天關」最後宋世傑離開時問:「這一票是甚麼人哪?」他妻子回答:「官哪!」宋世傑恍然大悟說:「哇!官哪!」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