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總統教育獎得主黃安 企盼一圓田徑國手美夢

總統教育獎得主黃安 企盼一圓田徑國手美夢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總統教育獎得主黃安從小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雖幼時因意外左眼視力受損,仍在田徑場上優異馳騁著,他希望有朝一日成為國手,為國爭光。展望會邀請各界響應助學行動,幫助弱勢實現夢想、成就未來!▲總統教育獎得主黃安(右)奮力比賽。(圖∕展望會提供)

黃安於化仁國中畢業後,目前就讀四維高中,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年提供助學金。因為媽媽工作要忙碌,他平常得協助照顧弟妹、煮晚餐、打理家務,由於小時候撞到東西,左眼視力受損,曾就醫過,但配不了眼鏡,訓練時陽光太大,常看不太清楚標示牌,所以往往會衝過頭,但這並不影響他對田徑的熱忱。在他比賽經驗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縣運拿下2金返校,全校師生都認識他,是壓力也是激勵。

▲總統教育獎得主人生目標鎖定成為田徑國手。(圖∕展望會提供)

阿美族的黃安表示,國小時,因身材又矮又瘦,無心練田徑,國二開始對田徑感到興趣,一開始成績並不好,每天白天上課,下午練習兩節課,下課後再繼續練兩個小時,從慢跑、伸展、做活動操、漸速跑,就是一直練、一直練,周六、日自己再加練,成績才越來越好,因而在800公尺跑出2分10秒成績;1500公尺跑出4分30秒成績,分別刷新大會紀錄。

黃安很感謝教練曾志堅沒有放棄他,開啟了他的田徑路,「國中時期成績卡關,一直嘗試不同跑法,這真是一條孤獨的摸索道路。」黃安說,他也很感謝後來的教練陳智傑、吳政和的提點,也謝謝展望會社工老師持續陪伴!

黃安一直想跟媽媽說心底話:「全力支持我朝田徑努力,當我跑不出好成績時,會不斷鼓勵我,家裡的事媽媽來想辦法,要我放心奔跑。」如今,他一直自我挑戰,期盼未來能改變自己,改變清貧的家境。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長蕭文榮表示,展望會扶助的東部孩子,不少擁有運動專長,他知道訓練過程漫長而艱辛,在未嶄露頭角前,根本聽不到掌聲,培養一位優秀的運動員除了堅持的毅力外,還需要經費當後盾,展望會能做的就是陪伴,陪伴孩子走一段人生路!期盼社會大眾一起加入支持展望會的助學行列,愛心專線:03-8236868。

相關新聞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