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挑戰一日菇農 「菇菇」墜地~南澳段木香菇速成班開訓

挑戰一日菇農 「菇菇」墜地~南澳段木香菇速成班開訓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推展「一站一特色」,27日在南澳工作站開辦「段木香菇速成班」,吸引一群對林下經濟有興趣的林農及民眾化身「一日菇農」,在南澳鄉碧候部落香菇職人松為山的講解及指導下,認識林下經濟、段木樹種、栽植菌種、生育環境及培育技巧,從實際的參與中,一窺南澳段木香菇的箇中奧妙。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段木香菇為南澳鄉著名的農特產之一,作為轄內南澳工作站協助地方特色發展項目,再適合不過了,邀請當地原住民職人,為有興趣的民眾與林農分享栽植經驗與技巧,共同推廣地方產業,創造更多林下經濟良品,提升農業產值與收益。

培訓課程邀請原鄉部落職人松為山講課,藉由室內研習及室外實作,透過經年累月栽植經驗及現場實作教學示範,完整介紹段木香菇栽培過程,包含樹種選擇、裁切及堆置、鑽孔、植菌、走菌堆疊、立木養菌、菇場管理、醒菌至烘乾等一條龍過程。

參訓的學員們,頂著大熱天,捲起袖子,揮汗體驗一日菇農的辛勞,雖然個個汗流浹背,但仍一步一步完成所有的動作,並且表示學了很多,將把成果帶回去分享給更多的夥伴,一起支持並投入林下經濟的生產行列。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