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新竹球場整修工程問題多 林智堅自豪政績將受批判

新竹球場整修工程問題多 林智堅自豪政績將受批判

「小英男孩」林智堅,最近火紅的不得了。繼論文門深受各界矚目後,這兩日又因新竹棒球場工程落漆事件瞬間暴紅,在不少年輕棒球迷的指責轟炸下,林智堅在網路上幾已成爲全台所有候選人中的「最佳網紅」。

或許是人紅是非多,這一記「暴投」新竹棒球場出包案,真的讓林智堅的選情雪上加霜。在民進黨內素有「自走炮」之稱立委高嘉瑜就毫不客氣地指出,黨內憂心,小堅的這連續兩記「暴投!恐會衝擊北北基桃竹選情,造成「一屍5命」,內部甚至已傳出「換堅」的聲音。

民進黨是否會因此在選前採取「換堅」的壯士斷腕政策?老實説,目前還很難下定論。不過,民進黨中央已對外表示,所謂的「換堅」根本是假議題。

但是,一般認為,林智堅接連陷入論文抄襲及新竹棒球場工程落漆等風波,國民黨根本就是「撿到槍」,此時不開火更待何時?可以罵民進黨罵到血脈賁張,罵到擴大戰埸,何樂而不爲。

有人不解,林智堅既已取得桃園市長提名人的身份,在桃園好好表現就好了,又爲何要在此時,去搞什麽新竹棒球場開賽活動,還把小英總統也拉來凑熱鬧參與開球儀式呢?

一位新竹的在地政治觀察家就分析説,「林智堅這次真的慌了,因為論文涉嫌抄襲案,被國民黨及社會各界K的滿頭疱,不少年輕族群在網路上大聲撻伐他,他一時病急亂投醫,為了想以新竹棒球場重新啟用舉辦球賽來挽回年輕人的信任及選票,卻不料欲速則不達,弄巧成齪,球埸工程品質的粗糙,更令他成爲年輕男女球迷的重矢之的。

立委高嘉瑜在媒體上就公開說,從論文抄襲到球場爭議,民進黨內部便傳出不同聲音,「有一股勢力在醞釀換堅」,因為有些人很心急,認為林的爭議會影響到年輕人的支持及民進黨長年打下的政績。

高嘉瑜説,尤其本來想強強聯手的北北基桃竹團隊都可能會受影響,連坐在後面的乘客都知道快撞牆想拉手剎車,列車長卻站在那一動也不動,讓人擔憂會不會造成「一屍5命」。

高嘉瑜表示,雖然林智堅過去做的事為人稱道,曾獲得5星級市長的優秀表彰,在新竹市長任內表現亮麗。但因論文涉嫌抄襲一案,民眾可能在一時情緒與氣憤,難以理性回想林的政績,反而衝擊了地方選情。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爆料表示,因為民進黨內有人對林智堅「吃碗內看碗外」既已獲提名桃園市了又指定新竹市長的代打人,對此非常不爽,而提供內部資料供外界曝料,就有人在肖想民進黨不要提名林智堅。

地方人士分析,林智堅現在身陷兩大政治旋渦,除了影響自己在桃園市的選情之外,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也勢必受到衝擊,尤其是她曾是林智堅新竹市長任內的副市長,新竹市內的各大發包工程都和她息息相關,若檢調展開調查工程案,發現有絲毫的弊端,屆時不僅一向對自己在新竹政績表現自豪的林智堅要受到司法責任,沈恐怕也難逃其咎。

新竹地檢署日前也證實,關於球場的相關情事已經剪報分案,由專責檢察官針對球場為何還沒驗收就進行比賽,開始展開調查。

法界人士指出,球員不知沒有驗收完成就舉辦比賽,因而在場地活動而受傷,即有國家賠償問題。其中若涉及公務員的故意或過失;受傷的球員、球迷可向法院申請國賠請求賠償。

此外,球場打掉重建加上地下停車場,總經費高達12億元,法界認為檢方偵辦時應會陸續約談公務員、球團代表、球場承包商,以釐清營建過程與相關案情。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