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生孩子是婚姻墳墓? 媽漏尿被嫌心冷 網怒:不能忍

生孩子是婚姻墳墓? 媽漏尿被嫌心冷 網怒:不能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DCARD_親子版的一篇「生小孩是不是最對不起自己?」引爆話題,提到結婚只是同居,孩子出生後婚姻才是正式開始。原文中作者表示自己生孩子後,每天都在問自己生小孩是不是這輩子最錯誤的決定?

(圖/取自shutterstock)

作者在文中提到,原本剛結婚時還跟老公在幸福的兩人世界,沒想到生小孩後整個世界都變了…婆婆對顧小孩各種干涉以外,公公也對自己冷嘲熱諷,甚至偷偷跟作者老公抱怨「 XXX變這麼胖,你都沒說什麼啊?出門不丟臉嗎?」另外,連生孩子前對自己百般呵護的老公也變一個人,除了看到作者被公公婆婆酸言酸語不會幫忙以外,最近對作者的態度也變得相當冷淡,連生完遇到嚴重漏尿,也被自己老公跟婆婆也是酸是不是身體有問題,讓作者心冷表示「我作為一個妻子、媳婦、母親,真的有這麼不值得嗎?」

(圖/取自DCARD_親子版)

網友紛紛回應家是兩個人的,但是家務很有可能只是你一個人的、婚姻不一定要敗給現實,但是很有可能會敗給婆媳關係,同時也提供許多生孩子後改善身體與關係的經驗談,例如「媽咪塞奶可以吃卵磷脂」、「漏尿問題採用醫美(G動椅)才解決困擾」、「情緒不穩可能是產後憂鬱,有需要可以去諮商」等等。作者產後漏尿問題也讓許多網友心有戚戚焉,不少網友提到自己產後有相同狀況,有網友表示自行做凱格爾運動但成效有限,最後也是去找醫生諮詢做手術跟G動椅療程才根治免去困擾,且施做G動椅非侵入式不會感到尷尬,讓醫美療程意外於文中引起討論。

(圖/取自DCARD_親子版)

許多網友也鼓勵作者,「升格為父母」的世界並不像朋友臉書照片所呈現的那般幸福溫馨。根據日本Benesse次世代育成研究所的一項調查發現,剛懷孕時有七成的女性認為自己很愛先生,但到了孩子2歲時,只剩下34%的太太表示還愛著先生,原因是「先生不夠體諒妻子育兒的辛苦」,以及長期以來對家務、育兒工作不夠投入,造成關係緊繃。其實生孩子後的關係經營重點在於溝通與正向的問題解決方式,雖然孩子會帶來許多麻煩,但夫妻兩個人會為同一個目標努力,確實也能使夫妻的婚姻關係更為堅固,彼此想辦法改變自己、經營關係。最終,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相關新聞

SAS進一步擴展 SAS Viya功能 利用生成式 AI技術為客戶提升生產力

歐洲食品卓越品質體現:PDO和PGI為消費者帶來獨有品質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PISEN品勝品牌全面升級,以冰山釋放自然能量亮相2024環球資源移動電子展

第135屆廣交會為技術創新產品打造展示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