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111年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 多元饗宴交流

111年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 多元饗宴交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邀培育營「畢業生」與新住民子女一同饗宴交流

為讓今年參加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的學員,進行文化交流及經驗傳承,內政部在活動第二天晚上,舉辦多元餐點饗宴,邀請曾參加培育營的「畢業生」回娘家,與學員交流分享,內政部陳宗彥政務次長也親自到場,傾聽學員對活動的期待及心得,並分享對學員的期許。

陳宗彥政次表示,內政部自103年起辦理培育營,今年首次以「地方創生」為主軸,於7月25日起,舉辦為期5天4夜的培育營。本次29位學員之父母原生國籍包含印尼、泰國、越南、緬甸、大陸地區及臺灣等,展現臺灣的繽紛與多元。這次回娘家交流分享並擔任小隊輔的張同學,就讀暨南國際大學,母親來自越南,他說藉由互動交流及實地參訪等課程,可激發創新的思維,讓他收穫滿滿,他也鼓勵學弟妹可以多參與此類文化體驗及交流活動,藉此培養國際觀。

▲內政部陳宗彥政務次長(第一排右四)、移民署林宏恩副署長(第一排左四)及移民事務組黃齡玉組長(第一排右三)與參訓學員一同合影。(圖/內政部移民署提供)

內政部指出,今晚的交流分享令人感受到每位學員都潛力無窮,期勉學員善用多元文化及語言等優勢,為地方帶來新的發展契機與活力,激盪在地創生新火花,展現政府培育新住民子女及國人子女的成果。(內政部移民署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廣告)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