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8月英仙座大型流星雨與土星衝報到 天文館周末活動解天象、觀太陽、賞節目!

8月英仙座大型流星雨與土星衝報到 天文館周末活動解天象、觀太陽、賞節目!

記者黃俊育 / 臺北報導

臺北天文館公布8月亮點天象,包括每小時百顆的英仙座大型流星雨、土星衝、灶神星衝、水星東大距與太陽黑子等,並將於本周末舉辦星象解說與太陽黑子觀賞活動,還有宇宙劇場巨型球幕的星象節目,歡迎免費參加。

臺北天文館表示,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將在8月13日達到極大,預測每小時約可出現上百顆流星,雖然當天受滿月影響無法看到較暗的流星,但只要把握要訣,也能觀賞到大量火流星。

土星和小行星灶神星分別於15、23日達「衝」,是一年中最亮也最適合觀賞的時段。擁有夢幻光環的土星屆時接近0等,想一睹土星環的朋友可得把握機會,因為土星環傾角將逐年變小,越來越不適合觀賞,2025年時將消失於視野中!灶神星雖然不是最大、但卻是最亮的小行星,在「衝」時可達5.8等,達到肉眼可見程度,只要有適當指引,用雙筒望遠鏡便很容易找到它的蹤跡,最適合成為您的第一顆小行星!

此外水星終於又回到黃昏時分出現,8月28日水星「東大距」,日落後可在西方視野開闊處看見這顆離太陽最近的行星;而太陽則持續朝極大期邁進,黑子數量越來越多,不過得透過專業的望遠鏡才能安全觀賞。

臺北天文館7月30日(六)14時「宇宙紀事」活動,除了分享如何觀賞這些精彩的天象外,還將介紹近期最新的天文發現,並將邀請民眾實地以望遠鏡觀測太陽黑子,還有宇宙劇場大型天象儀演示的天象節目,全部免費,歡迎至天文館網站「活動報名」項下報名參加!

相關新聞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