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新竹球場狀況多,市民就問:市長認真工作 怎麼蓋出這種品質球場?

新竹球場狀況多,市民就問:市長認真工作 怎麼蓋出這種品質球場?

到日本考察,1人團費6萬元,是高級的豪奢團?還是像「陸客團」起得比雞早、跑得比馬快、睡得比賊晚、吃得比豬差?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5年前率團到日本考察福岡巨蛋,網友批「帶記者去日本玩超爽的」,當初參訪的記者今天在臉書社團PO文認為這冤枉了林智堅,「這個團住的飯店都很小,小到連免費的早餐都很寒酸」。

其實,林智堅率團到日本考察,關鍵不在豪奢或寒酸!而是考察成果,是否真的如他2017年4月19日在日本福岡PO文臉書:「這些經驗都可作為新竹市棒球場新建計畫的參考。」從新竹市棒球場斥資12億元重建卻害數名職棒球員受傷,各界炸鍋怒批的結果來看,林智堅的日本考察經驗顯然讓新竹市民和職棒球迷失望。

圖說:2017年4月19日在日本福岡PO文臉書:「這些經驗都可作為新竹市棒球場新建計畫的參考。」現在看來極為諷刺。

深陷論文爭議的林智堅,因為新竹市棒球場啟用幾天就停賽的風爆,昔日的棒球相關事蹟也被挖出,包括他當新竹市議員曾質詢棒球場碎石,批踢踢PTT有網友貼出5年前「新竹市政府赴日本參訪考察報告」人員名單,引起鄉民熱議,質疑「考察了日本球場,怎麼蓋的卻是媲美古巴品質的球場,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考察報告共69頁,名單有林智堅市長等24位人員,其中包括數名記者,鄉民批評「146萬/24人,一個人花6萬,真高級」。但一位當年參加考察團的記者今天在臉書社團PO文說,「林智堅常挑燈夜戰,他出國考察沒有吃喝玩樂這件事」,認為外界質疑團費平均每人6萬元是豪奢團,這冤枉了他(林智堅)。

這位記者PO文指出,林智堅辭職參選桃園市長,隨著落跑市長、抄跑市長、12億落漆棒球場的負面聲量,他成了政壇「黑心貨」,以致有些不屬於敗跡劣行的事,也被人「黑白混為一談」,對他不公平。他說林智堅是一位工作極度認真的市長,常挑燈夜戰,對部屬和市政的要求,他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他認為,林智堅過度完美主義的心態,讓他沒看清台灣其實是一個可以「接受認錯」的社會。林智堅日本5天考察,絕不是招待記者的觀光旅行團,把福岡球場列入考察計畫,是因爭取前瞻計畫經費。這個團住的飯店都很小,小到連免費早餐都很寒酸,考察行程排得滿滿滿,觀光景點一處都沒去。

林智堅的日本考察團,究竟是吃喝玩樂的豪奢團?還是累得人仰馬翻的陸客團?林智堅是否是一位經常挑燈夜戰、工作認真的市長?各界自有公評。但這些問題會不會畫錯重點,市民疑惑的是:工作如此認真的市長,到日本考察球場新建經驗,怎麼會出現21大缺失的新竹棒球場?怎麼會讓職棒球員演出飛撲美技,卻因此受傷引退?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