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理工閨蜜愛「素顏」美 親曝女性軟硬防曬迷思

理工閨蜜愛「素顏」美 親曝女性軟硬防曬迷思

記者孟憲玉 /台北報導

最近真的是熱到嚇人!尤其是女性,每每出門對肌膚市一大傷害,長時間的化妝又防曬,造成許多肌膚困擾。網路上一位有醫學工程背景的網紅理工閨蜜,習慣都以素顏入鏡,她日前就臉書社群大方分享肌膚保養的秘訣,認為預防勝於治療,就是要防曬。

醫學工程博士畢業的理工閨蜜在臉書PO文表示,對女生來說,其實素顏時間比上妝時間還長。但對大部分的人來說,乾燥、細紋、黯沉、痘痘等肌膚問題,會讓人沒上妝就沒有自信。而她習慣透過肌膚的科學根據來做好保養,除了參加頒獎典禮跟出席重要會議,會上點淡妝、畫口紅以外,其他時間甚至上鏡直播,都會素顏入鏡。

▲想要擁有美麗素顏,理工閨蜜認為防曬不能少。(圖/理工閨蜜提供)

想要擁有美麗素顏,又不想快速變老,理工閨蜜認為防曬很重要,不然事後用再貴的修護保養品,也很難彌補回來。防曬又分為硬防曬和軟防曬。

硬防曬:避免陽光曬到自己,秘訣就是「遮!!」。不管春夏秋冬,一定會戴漁夫帽+防UV外套+口罩+護目鏡,如果夏天或太陽特別大,還會額外撐把抗UV陽傘。總之就是把自己『蓋頭蓋臉』,能遮多少就遮多少,因為紫外線是加速老化的兇手之一。

軟防曬:理工閨蜜說,軟防曬就是塗防曬乳。防曬乳又細分物理性防曬、化學性防曬及物化防曬。物理性防曬就是成分會幫你把UV反射掉,化學性防曬則是吸收UV,轉化成熱能散發掉(化學反應)。物理性防曬乳通常比較厚、塗起來白白的,但比較溫和。而化學性防曬比較清爽,但因為是在皮膚上產生化學作用,所以敏感肌通常不適用。

另外,最後每天就是要多喝水,以及補充適當保養品,來維持肌膚的水嫩健康。詳見理工閨蜜臉書。

相關新聞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

Metalpha獲得虛擬資產第1類牌照

新華絲路:江西上高特色活動慶祝少數民族民俗文化節

繪王宣布與TED 2024大會建立實物合作關系

傳統成就未來:吉博力慶祝成立150週年

【C.S】全台最大牛樟專賣連鎖集團成功開展全球最大中草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