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柯志恩競選團隊 何時就位、啟動?

柯志恩競選團隊 何時就位、啟動?

記者劉子安/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接受提名後,競選行程才啟動不久,7月11日因為確診就進行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昨天從台北開始公開行程,今天一早6點30分出現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和散步、晨運的民眾寒暄互動。柯志恩今天和國民黨市黨部選戰小組開會,且一天排滿行程。但是熟悉選戰的地方人士,比較憂心的是柯志恩的競選團隊,何時才可以正式就位,啟動選戰模式?因為時間不等人!

目前在檯面上可看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力挺,7月10日邀請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副議長陸淑美、立委吳怡玎、前立委黃昭順、吳光訓、林壽山、羅世雄、前高雄市議長莊啟旺、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共12人共商怎樣幫柯志恩打選戰。這份名單中議長曾麗燕、副議長陸淑美兩人自己要打市議員選戰,並且要為日後的議長、副議長保衛戰,可輔選的力道和時間,不能太奢求!

前立委黃昭順、吳光訓、林壽山、羅世雄、前高雄市議長莊啟旺,屬於較早進入政壇的政治人物已經不是中生代。黃昭順還有所謂的子弟兵市議員李雅芬、吳光訓女兒是立委吳怡玎,不過吳怡玎非從區域選戰出身,打整體選戰經驗不足;另外三位前輩沒有培養接替人選,影響力也式微!

柯志恩競選總部主委、前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傳出在大禹嶺騎單車摔傷骨折,恐須休養2、3個月;今天上午柯志恩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葉匡時是用腦袋瓜運籌帷幄,對輔選一點影響都沒有!跟據了解在分工上,葉匡時主要負責政策面,操盤手是競選總部總幹事立委吳怡玎、執行總幹事莊啟旺、蕭漢俊為主。

▲葉匡時在大禹嶺路上摔車,自稱很遺憾未能騎上武嶺,診斷是左肩鎖骨末端骨折。(圖/ 翻拍 葉匡時臉書)

葉匡時一直被聯想為韓國瑜市府團隊,是否輔選柯志恩?韓國瑜會在適當時間出現,無庸置疑!但所謂的韓國瑜市府團隊,許多局處首長各有工作或志趣選擇。例如前新聞局長鄭照新,目前擔任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前青年局長林鼎超投入新北市議員選舉第4選區(三重、蘆洲)。能幫助柯志恩的團隊成員,也不多!

據了解,柯團隊為強化空戰能量,來自立委江啟臣團隊空戰好手將加入陣容,柯志恩透露,本周五會公布新一波選戰組織。熟悉選戰人士表示,陳其邁的市府團隊中,副市長還有許多局處首長打選戰出身,平常也善用空戰,選戰後期可以立即轉化成為競選團隊「無縫接軌」,加上有行政資源優勢,未來空戰可以想像戰況一定慘烈,會遠超過陸戰!

柯志恩強化了空戰,但是陸戰部分,如果現任的國民黨市議員可以體會「覆巢之下無完卵」願意全心支持、配合,把議員和市長選舉綁在一起選,還有機會一拚!假使貌合神離,無法同心協力,未來的議員席次能否過半,成為隱憂,更不用說在議長、副議長的選舉中,會有什麼優勢?

柯志恩的競選團隊,除了「政壇前輩」以外,推出有知名度、形象佳,可以取得網路話語權、會運用網路數據和科技選舉的選戰策略人員,應該是年輕和中間選民的期待!

▲柯志強與羅智強在高雄市市議員提名說明會中視訊合影。(圖/ 翻拍柯志恩臉書)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