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原住民族雲端科展 嘉義縣國中小「熊」霸全國

原住民族雲端科展 嘉義縣國中小「熊」霸全國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今年度第13屆原住民族雲端科展競賽成績揭曉,嘉義縣雙喜臨門,中興國小、民和國中分別榮獲國小組及國中組的金熊獎(第1名),在全國60多件作品角逐中脫穎而出,整體成績全國最佳,「熊」霸全國。

縣長翁章梁說,民和國中連續3年在這項比賽獲得全國國中組第1名,今年更增加中興國小也獲國小組第1名,顯示嘉義縣積極推動科學教育,教師發揮教學熱忱帶領學生學習,學生都有優異的科教表現。

教育處長李美華表示,金熊獎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原住民族委員會共同主辦,目的在培育原住民族中小學生的科學與資訊素養,鼓勵學生結合在地部落文化素材及現代科學研究方法,發揮無限創意。

民和國中校長官志隆指出,由於縣府長期關心原住民科學教育,支持並鼓勵縣內原住民學生進行原住民族科學研究,促進科學知識和原住民耆老文化智慧整合,讓民和連3年奪得金熊獎,今年進而榮獲「原住民族科學榮譽團體獎」。
▲民和國中獲原住民族雲端科展國中組金熊獎。(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中興國小校長莊新國校長則說,學校透過紮實的多元文化課程傳承原住民族文化,讓原住民學生學習鄒族文化,延續族群生命,同時透過原住民科展,讓科學知識可以與部落文化產生連結與對話,培育學生的科學素養,獲獎學生認為在實驗的過程中學習很多部落文化,最重要的是可以用科學研究證明族裡神話傳說的確存在。


▲中興國小獲原住民族雲端科展國小組金熊獎。(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教育處指出,嘉義縣持續推動活化教學及提升教學品質,今年科學月與國立嘉義大學、國立科學教育館積極合作,有70多所學校辦理「科學教育闖關活動」或「科學教育巡迴及定點服務」,縣府再加碼於太空館辦理「親子科學教育嘉年華」,希望透過生動有趣的觀察與實作,幫助學生理解各種科學的原理。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