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北榮桃分院優化護理之家消防設備 防煙捲簾避免火災嗆傷

北榮桃分院優化護理之家消防設備 防煙捲簾避免火災嗆傷

北榮桃分院優化護理之家消防設備 防煙捲簾避免火災嗆傷 / 記者黃雅蘭

為增加長照機構的消防安全,提供住民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及維護住民生命財產安全,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自108年起逐年向桃園市衛生局申請衛生福利部提供的「護理之家機構改善公共安全設施設備補助計畫」經費,加強該院附設「松柏園」及「長青園」等兩所護理之家的消防設施及設備。

3 9 scaled

近年火災產生的危害,多為濃煙產生的嗆傷及嗆死,因此防煙設施相當重要。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表示,該兩所護理之家於108年起陸續進行電路設施汰換、寢室隔間與樓板密接整修、119火災通報裝置及自動撒水設備,對於防範失火、完成就地避難、火警自動通報及自動灑水滅火等發揮一定的成效。由於長照機構多安置行動不便或行動遲緩的長者,因此發生火警時就地避難及能夠快速進行滅火減災,實為刻不容緩之課題。加上每半年針對消防、疏散及逃生方面的消防實地演練,更能夠提高火災發生時住民生命安全及財產的保障。

4 7 scaled

防煙捲簾可減少火災時被濃煙嗆傷、嗆死。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提到,由於近年火災產生的危害,多為濃煙產生的嗆傷及嗆死,因此防止濃煙的危害,便成為新一代防範火災的課題。自去(110)年起,該兩所護理之家陸續進行防煙捲簾的安裝設置,並已完成「松柏園」護理之家主樓梯間的防煙捲簾及防火隔間的設置安裝作業,並於今年上半年消防實地演練時,將防煙捲簾的操作及流程,實地教導相關人員學習及現地操作,如此便可藉由消防演練,將新的消防觀念落實在所有參訓人員的心中,若未來遇有火災發生之時,必能減少災害的層面及危害的程度。

北榮桃園分院長盧星華表示,今年度長青園護理之家也會進行樓梯間的防煙捲簾的安裝設置,期待完工之後,可提升其於火災發生時之防煙功效,對於提供住民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及維護住民生命財產安全方面,可以達到更佳的效果。

這篇新聞 北榮桃分院優化護理之家消防設備 防煙捲簾避免火災嗆傷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