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協會授證典禮 新任理事長賴義方盼為補教界發聲

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協會授證典禮 新任理事長賴義方盼為補教界發聲

推薦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三位理事長同台合影。(圖/業者提供)

今天是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協會成立40週年大會,同時也是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協會第14屆以及中華民國課後教協會第3屆理監事授證典禮,今天有來自全國各地的500多位會員齊聚在臺中林酒店,第13屆卸任的理事長謝智芳在致詞時表示,在4年前接任理事長時,有效會員只有15位,現在已成長超過400位,如今功成身退並交棒給下一屆理事長賴義方(第14屆),新任輔導理事長謝智芳、新任副理事長施美鈴、陳文成、陳慧如、何松山、林淑玲、陳佑瑋、張文晃等人,也希望下一任理事長帶領下能讓會員人數能夠持續壯大,甚至成為全國第一大會。

典禮上,新接任的第14屆賴義方理事長表示,他很感謝2位理事長願意把這個重大的責任交棒予他,並承諾改選之後很努力的學習和付出, 從改選後到2022年的6月,積極地做了以下事情:

一、因為疫情下,,召開了第一次的線上理監事會議, 出席率超過了9成,會議過程中全程透過軟體來完成各項提案和臨時動議。

二、協助疫情期間幫會員們取得各種防疫的物資和管道,,並且找了數位立委來陳情協助。

三、疫情再度停看的期間,共舉辦了9場線上教育講座,,每場都400到500位主任上線學習,也都親自來擔任主持人的工作。

四、疫情間更是為了這次協會40週年和授證活動,積極地開了兩次各縣市召集人會議和第二次理監事會議,也拜訪了非常多位委員長官和幾位榮譽理事長,將協會的資源整合和壯大任重而道遠,賴義方理事長並承諾會持續的努力和付出,協助協會於任內期間能茁壯超過1000家的會員,能夠幫助更多的會員和凝聚補教的向心力,也相當感謝大家的蒞臨。

▲全體理監事同台合影。(圖/業者提供)

連任的中華民國課後教育協會陳伯宇理事長表示,課後教育的範圍很廣,包括補習班、幼兒園、安親班、課後照顧班及才藝班等等,將一秉初衷為國家推舉人才,以激濁揚清,善盡社會教育責任,因為課後教育、補習教育或影子教育,是國家社會安定進步的力量,他也相當感謝大家一起打拼,也祝福大家心想事成。

另外今天參加盛會的貴賓有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江啟臣委員、黃國書委員、何欣純委員、張廖萬堅委員、沈佑蓮市議員、陳清龍市議員、行政院政務顧問葉晉玉、保進教育集團董事長江宗穎、高雄師大校長吳連賞大學、獅子會總校長校長莊永山以及十多位友會的理事長和眾多貴賓也一起來共襄盛舉,一起見證協會的成長與傳承。

▲劉毅老師新書發表暨粉絲見面會。(圖/業者提供)

典禮同時舉辦劉毅老師的「完美英語會話寶典」新書發表及粉絲見面會,今年已77歲的劉毅老師從事教學工作超過50年,並表示50年來只專注做兩件事情,就是教學跟寫作,另外也經營抖音與快手,如今,抖音平台已累積了150萬的粉絲、快手的粉絲也累積超過120萬人次,是目前兩岸唯一的百萬級的網紅老師,長久以來在補教界享有盛名,過去他曾憑藉細心研發的「一口氣英語」系列,在兩岸颳起背誦英語、用嘴學英語旋風,劉毅老師從事教學工作數十年載,桃李滿天下,也指導出不少名師,對教育界與補教界都有卓越貢獻,並於去年榮獲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協會「卓越貢獻獎」之殊榮。

劉毅老師憑著古道熱腸的教學與眾多學生的簇擁下,今年再度推出「完美英語會話寶典」,這本書已在5月15號正式問世,一推出即受到兩岸教育界的重大關注,而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協會在今日也現場購入300本,期許每個人都能夠說出完美流暢的英語,並希望大家都能夠人手一本,提升臺灣的英文的會話能力與競爭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