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扶助家庭8成由女性扛起整個家 家扶和生麗國際呼籲:讓希望和改變在貧困家庭中發生!

扶助家庭8成由女性扛起整個家 家扶和生麗國際呼籲:讓希望和改變在貧困家庭中發生!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報告】指出,全球女性的貧窮人口高於男性,且逐年高於整體貧窮線,「女性貧窮」的現象持續存在。生麗國際集團自2013年攜手家扶基金會投入扶幼工作, 9年累積善款近5400萬元,立志成為弱勢家庭的力量,支持他們改變、邁向脫貧!

家扶基金會【弱勢家庭照顧能力與需求調查】顯示,扶助家庭中有8成主要照顧者為女性,更有超過7成每月收入未滿25,000元,然而女性貧窮現象也伴隨著弱勢兒少生活照顧需求,當工作不穩定時,有5成以上的孩子在學習與托育照顧費上會受到影響;調查也顯示,當家庭有疾病議題,有67.1%會造成經濟中斷或減少,面對龐大的照顧花費有80.5%會感到沉重的負擔。

家扶基金會今年特別邀請金鐘獎導演王小棣老師,拍攝《無窮世代》公益微電影,導演將微電影命名為《改變》,以貼近生活的視角,透過鏡頭看見弱勢家庭女性照顧者代表-美春媽媽,原對婚姻能夠翻轉人生的憧憬,一路歷經家庭各種困難,如何用信念及扶助所給予的力量,帶領一家人尋求改變、邁進夢想。

家扶基金會周大堯執行長表示:「家扶基金會投入扶幼服務已72年,實務中觀察女性照顧者的家庭更容易落入貧窮,有的需同時肩負沉重的照顧責任而難投入職場,或只能選擇低薪、工時彈性的工作以兼顧家庭,經濟困境連帶兒少的教育與生活需求會受影響。」

▲愛心企業共同呼籲支持家扶《無窮世代》讓希望和改變,在貧困家庭中發生!(圖/業者提供)

家扶基金會推動《無窮世代》邁入第10年,透過教育提升、穩定生活、能力建構與急難救助等服務方案,給予弱勢孩子和家庭所需的教育與生活資源,幫助他們累積脫貧能力、逐步邁向自立。今年《無窮世代》募款目標為7,000萬元,邀請您一同成為弱勢兒少與家庭改變的力量!

生麗國際集團情牽家扶基金會9年,自2013年起大力支持扶幼工作,合作項目包括大專獎助學金、學童營養午餐、急難救助金、70週年心無限音樂會等,更出資協助台中扶幼新館的興建,並獲頒蔡英文總統特別感謝獎,累積善款近5400萬元。除了挹注善款,生麗國際特別支持家扶「無窮世代」專案,2021年捐贈保濕修護生物纖維面膜作為捐款滿額贈品,不僅生麗顧問群大力響應,也吸引民眾熱情迴響,共募集近85萬元。今年生麗國際將延續這份愛,再提供超水潤緊緻保濕安瓶作為捐款滿額贈品,號召各界善心人士一同加入愛心行列。

2002年成立的生麗國際集團,今年邁入20週年,是全國第16大知名傳直銷品牌,未來,生麗國際也將秉持「感恩、誠信、服務」的經營理念,善盡企業責任,透過支持社福團體,將溫暖遍及社會各角落,讓生麗成為大家的依靠。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