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7屆理事長就職 鄭文燦接棒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7屆理事長就職 鄭文燦接棒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7屆理事長就職 鄭文燦接棒 / 記者劉筱寧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上午前往台北市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7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接受總統蔡英文頒發當選證書,在總統監交下接任童軍總會第27屆理事長。蔡總統也致贈營火袍給新任理事長鄭文燦及卸任理事長林右昌,象徵童軍最高榮譽。

20220724145749239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接任童軍總會第27屆理事長。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林右昌理事長在過去6年期間,為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建立制度,成績斐然,不但讓國家營地更加完善,也推動各項訓練、童軍大露營及國際交流活動。其中,「第27屆亞太童軍領袖會議」雖然因疫情改為線上辦理,童軍總會繼續成功爭取2025年「第28屆亞太區童軍領袖會議」在台灣舉辦實體會議。鄭文燦說,在過去6年的良好基礎中,他有信心童軍總會未來將有更好的發展,期盼在童軍活動中展現青少年友誼,也展現屬於台灣的成果。

20220724145835806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接任童軍總會第27屆理事長。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感謝蔡總統及教育部對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及童軍教育的支持,並指出世界童軍運動自1907年發展迄今,已成為全球青少年最大的國際非政府組織,對於培養青少年動手做、用心學、合群、勇氣及冒險犯難的精神,童軍教育皆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鄭文燦提到,現今台灣國中教育的綜合活動維持童軍課程,他在學生時代就曾參加童軍活動,當市長後也擔任桃園市童軍會理事長,目前童軍運動已經全民化,包括幼童軍、羅浮及各種不同的童軍活動,「中華民國童軍總會111年全國羅浮會議」也將在8月於陽明山國家營地舉辦,期盼未來童軍運動能更加社區化、多元化、全民化,也能有更多的國際參與。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長蔡英文總統表示,過去6年來林右昌理事長及蘇德祥秘書長所帶領的團隊,以及全體童軍夥伴的合作無間,讓台灣的童軍運動更加蓬勃發展,也累積了豐碩的成果,包括爭取「第27屆亞太區童軍領袖會議」,並再度成功爭取「第28屆亞太區童軍領袖會議」在台灣舉行。蔡總統感謝林理事長積極帶領台灣童軍運動走向世界,也勉勵新任鄭理事長繼續讓世界童軍夥伴看見台灣、瞭解台灣,並期盼未來童軍運動的推展,能夠繼續強化社會連結,讓所有的夥伴能把童軍「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精神,落實在每一個計畫當中。

卸任理事長、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過去6年童軍總會讓所有中華民國童軍夥伴成為一個大家庭,透過不同平台及會議整合意見、形成共識,成為集體努力的方向和目標;其次,改善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的財務,不但基金會盈餘全力支援總會運作,地方童軍會補助金額也逐年提升;第三,在童軍委員會所有委員的努力之下,共同進行制度改革,並建立新制度。林市長期盼未來鄭文燦理事長繼續將經驗傳承下去,提供年輕夥伴累積經驗的機會,為童軍運動埋下永續發展的種子,讓童軍總會邁向新的高峰。

這篇新聞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7屆理事長就職 鄭文燦接棒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