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作伙吃,有厝味」 東勢社區老人食堂揭牌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作伙吃,有厝味!」嘉義縣第102個老人食堂-太保市東勢老人食堂,24日中午由縣長翁章梁、太保市長黃榮利、社會局長張翠瑤等人聯合揭牌啟用。東勢社區太鼓班、媽媽教室帶來熱力四射的演出,為食堂揭幕熱鬧開場,社區志工則在一旁用心分配菜色,以熱呼呼現煮佳餚,讓長輩吃得健康又開心。

社會局指出,東勢是繼後庄、梅埔、春珠、水牛厝、舊埤里、新埤、埤鄉及太保後,太保市內第9處老人食堂,縣府自108年度開始,老人食堂食材補助人數從原來50人提高為100人,盼更多長輩參加共食服務。


▲社區志工用心分配菜色,現煮佳餚供應長輩餐食。(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老年人口比例全國第一,18鄉鎮市已有11鄉鎮老年人口比達20%以上,其中太保市是全縣最年輕鄉鎮,比例14.69%,為鼓勵老人家走出家門,增加社會互動機會,東勢社區在理事長徐靜婉與幹部努力下,加上縣府補助廚房設備及食材,老人食堂於每周日為社區老大人提供午餐,服務約100位長輩,讓他們獲得更好照顧和關懷。

翁章梁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縣內老年人口計10萬4886人,如何讓老人生活健康、快樂、有尊嚴一直是施政重大目標,相信透過長照服務單位的豐富經驗,能順利推動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模式。

翁章梁說,目前18鄉鎮市的照顧據點(老人食堂、長青活力站、關懷據點、社照C、醫事C)涵蓋率已達67%,其中太保市(社照C有12點、長青活力站有2站、醫事C有4點、老人食堂9點、關懷據點1點)扣除重複村涵蓋率達到83%,也就是18村中已有15村具相關老人照顧據點,讓長輩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安享晚年,並提供民眾預防失能及在地、即時、便利的社區照顧,是落實在地老化的目標。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