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青發處「懸案鑑偵張」鑑識科學職涯活動 7/28起網路報名

青發處「懸案鑑偵張」鑑識科學職涯活動 7/28起網路報名

記者黃俊育 / 臺北報導

你知道封鎖線後的案件現場存在多少證據嗎?你知道鑑識人員在案件現場是如何採集證據嗎?你知道物證在案件裡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嗎?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將於8月16日(星期二)、17日(星期三)辦理「懸案鑑偵張」鑑識科學職涯探索活動,帶領青少年揭開鑑識科學的神秘面紗,藉由體驗、實作,引發學員對鑑識科學的興趣。

「鑑識科學」四個字,涵蓋了化學、物理、生物、工程、資訊、醫學、藥學、環境、社會、犯罪、心理和法律等廣泛的學科,實務上更細分為法醫、現場勘查、現場重建、槍彈比對、藥毒物分析、指紋鑑定、文書鑑定、DNA 鑑定、測謊、聲紋等不同專業,是一門「跨領域」的整合型科學,善用鑑識科技可以從犯罪現場蒐集到更多的物證,成為法庭上的證據,協助呈現案件的真相。

青發處表示,此次邀請到的鑑識專家李承龍博士,從中央警察大學開始接觸刑事DNA鑑識科學,後來在清大攻讀博士,於攻讀博士時期赴美,成為「華人神探」李昌鈺得意門生,在警界服務18年後轉任教職,在鑑識科學領域專研並投入教育推廣。此次希望透過李博士的人生經歷分享,以及對鑑識科學介紹和實作引導,讓青少年得以接觸到鑑識科學,對鑑識科學有初步的理解和應用。

「懸案鑑偵張」鑑識科學職涯探索活動包括:介紹鑑識科學職涯與學習歷程、認識新科技的犯罪偵查運用、談論冤案疑雲物證科學,以及指紋、血跡、鞋印、槍擊玻璃痕跡的介紹與採證實作等課程。想知道如何蒐集證據?想了解證據是如何說話?活動將於7月28日(四)上午10時開放報名,額滿為止,詳情可至青發處官網查詢([連結])。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