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八德埤塘文化節「移動環埤劇場」 打造視聽雙重感官體驗

八德埤塘文化節「移動環埤劇場」 打造視聽雙重感官體驗

八德埤塘文化節「移動環埤劇場」 打造視聽雙重感官體驗 / 記者黃雅蘭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3)日下午前往八德區西坡埤塘生態公園,出席「2022埤塘文化節系列活動-移動環埤劇場」。鄭文燦表示,2022埤塘文化節系列活動涵蓋市集、音樂會及劇場表演,內容豐富深受市民喜愛;而今日的「移動環埤劇場」由2大知名劇團天馬戲創作劇團及身聲劇場攜手合作,結合地景藝術作品,以移動式環埤方式演繹埤塘的「前世今生」,打造視覺、聽覺雙重的感官體驗。

20220723185115050

2022埤塘文化節系列活動-移動環埤劇場。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說明,移動環埤劇場在西坡埤塘生態公園登場,過去市府與石門農田水利會推動西坡埤塘生態公園綠美化及埤塘改善工程,打造兼具滯洪功能的地景;今日藉由埤塘文化節系列活動「移動環埤劇場」,以戲劇推廣埤塘文化,讓更多市民朋友看見埤塘不同的風貌。

20220723185051458

移動環埤劇場由2大知名劇團,天馬戲創作劇團及身聲劇場攜手合作。圖:市府提供

八德區長黃全成表示,第二場埤塘文化節系列活動除了移動環埤劇場之外,也安排「夠舊好二手市集」,實踐永續環境的理念;另有免費午茶點心及摸彩活動,活動精彩,詳情可至官網臉書查詢。

20220723185028198

移動環埤劇場結合地景藝術作品,以移動式環埤方式演繹埤塘的「前世今生」。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也指出,八德區有東門溪、茄苳溪2大集水系統,其中東門溪部分斷面狹窄,常造成八德大樹林地區、龜山工業區淹水的困擾,因此市府推動東門溪全流域治理計畫,上游規劃興建滯洪池,包括已完成的「西坡埤塘生態公園」、剛開工的「大仁埤塘生態公園」、明(112)年完工的「大湳埤塘生態公園」;而大湳交流道附近的湖仔坡,暫名為「和平埤塘生態公園」也正在爭取水利署預算,屆時區公所會聽取民意,逐一改造埤塘生態公園。

20220723185138561

八德區西坡埤塘生態公園。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提到,埤塘是八德的地理特色,可追溯先祖一步一腳印開發的歷史。近年市府針對埤塘進行工業污染管制,恢復埤塘生態,並積極保留埤塘文化,辦理地景藝術節、埤塘文化節,相信累積今年的活動經驗後,明年埤塘文化節會更加盛大;未來市府規劃成立埤塘志工隊,巡查埤塘是否受污染,保護每個埤塘,並鼓勵學校從事更多生態教育,珍惜埤塘文化。

鄭文燦也分享八德地區的建設成果,他提到,近17公頃的大湳森林公園及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主館「桃漾館」預計今年底完工,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的綜合規劃報告已提送中央審查,未來捷運綠線及三鶯線將在G04大湳站交會,讓八德四通八達。

這篇新聞 八德埤塘文化節「移動環埤劇場」 打造視聽雙重感官體驗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