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NCC協同花蓮縣政府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辦理5G應用推廣

NCC協同花蓮縣政府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辦理5G應用推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為推動5G之應用與發展,於7月22日配合花蓮縣政府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辦理5G行動寬頻與文化體驗活動。

圖/活動期間免費提供民眾體驗5G AR應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提供)

花蓮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節是花蓮最具指標性的文化旅遊活動,活動時間共三天,第一天晚上(7/22)「秀姑巒溪之夜」,由花蓮縣最南端、位於秀姑巒溪旁的豐濱鄉「靜浦部落」透過5G行動網路連線,與豐年節現場的民眾互動。另請網紅透過5G進行活動現場直播,讓現場民眾及網紅直播粉絲,體現5G的超高速、低延遲、高解析度的特性。在活動期間也設有5G應用推廣攤位,讓民眾體驗5G AR應用,同時宣告啟動5G在偏鄉、原鄉遠距應用的新時代。

NCC表示,5G網路是推動國家、產業數位轉型及創新經濟的關鍵驅動力量,透過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的補助,NCC與花蓮縣政府、衛福部等部會及電信業者,以公私協力方式積極推動國家數位建設,朝向「5G基礎公共建設」、「縮短5G偏鄉數位落差」、「推廣數位公益服務」三大主軸前進。因花蓮地廣人稀,南北距離將近150公里,是全國面積最大的縣市,期透過前瞻計畫持續推動5G建設,以網路代替馬路,拉近人與人、中央與地方的距離,彌補偏鄉、原鄉在教育、交通、醫療、資訊及長照等先天資源上的不足;也期許透過5G創新應用,讓青年人口回流,藉此帶動「地方創生」輔助就業及創業。

NCC指出,為促使電信業者加速、加量佈建5G網路,改善城鄉數位落差,提升行動寬頻服務品質,自110年起,政府透過前瞻計畫補助,已帶動業者於偏鄉、原鄉地區積極建置5G基地臺,5年內將使國內大部分偏鄉人口密集區都可以有5G信號涵蓋,截至今(111)年6月底,花蓮地區已完成800餘臺5G基地臺,未來該會將持續督促電信業者努力投入建設,提升5G信號涵蓋率,讓偏鄉民眾及各行各業均能享有高品質的行動寬頻服務。

圖/(圖左)豐濱鄉靜浦部落及 (圖右)花蓮市聯豐節現場,活動首次異地連線,感受5G超高速特性。(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提供)

【更多報導】

嘉市首頒「金搖獎」 29家飲冰品業者脫穎而出獲獎

大暑開運法大公開!4生肖越熱財運越旺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