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恆青企業公益情深!  捐贈第5輛交通車關懷若竹

恆青企業公益情深!  捐贈第5輛交通車關懷若竹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義縣私立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23)日上午舉辦車輛受贈活動,由「恆青機電有限公司」捐贈1台全新福斯9人座車輛與若竹兒,嘉義縣長翁章梁、恆青機電有限公司董事長簡華海、社會局長張翠瑤、嘉義市政府參議林建宏、若竹兒董事長林朋輝、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徐文志、縣議員詹黃素蓮、縣議員參選人林岱杰、黃啟豪等貴賓一同出席見證,並由翁縣長代表致送感謝狀,表揚恆青企業的善舉。

圖/嘉義縣長翁章梁(中)出席見證恆青機電董事長簡華海(左1)捐贈交通車,若竹兒基金會董事長林朋輝(右1)。記者黃昭博攝

翁章梁縣長說,嘉義縣身心障礙人口數多達3萬7,812,占全縣總人口數7.7%,比例高居全國第3,因此縣府積極連結社會資源,儘可能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在經濟、醫療、交通、就養、就業等相關需求。

圖/縣長翁章梁頒發感謝狀,由恆青機電董事長簡華海(左)代表接受。記者黃昭博攝

若竹兒基金會董事長林朋輝表示,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目前提供35位身障朋友日托照顧服務及40床的身障機構全日型住宿服務,草創艱困時期,就由恆青機電公司捐贈第1輛的交通車,提供員生往返機構、就醫及復健等交通需求,12年來,恆青機電已捐贈5輛交通車給若竹,愛心延綿不斷,非常感激。

圖/恆青機電贈予若竹兒第5輛的交通車與會來賓合影。記者黃昭博攝

恆青機電董事長簡華海表示,繼去年10月24日捐贈第4台交通車給若竹兒基金會後,此次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就獲得股東們一致同意,捐贈207萬購置福斯九人座車,祈願這永續的愛心種子能照顧這個大家庭,溫暖每個若竹兒的心。

縣長翁章梁分享,從他擔任社會局長至今,恆青機電有限公司一路解囊相助若竹兒,以實際行動力挺參與,年年出錢出力,12年來已捐贈了5輛交通車,讓身心障礙的朋友能走出家門,幫助更多身心障礙朋友享有同等社會參與的權利,他謹代表縣民向「恆青」致上最大的謝意。

翁縣長說明,照顧身心障礙者單靠政府的力量是不夠的,「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因為意外、生病或老化而成為身心障礙者」,關心身心障礙者其實也是在關心自己,需要民間團體及社會各界的力量一起來協力,才能讓身障朋友所受照顧更圓滿;像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多年來盡心竭力照顧身障朋友,提供生活照顧,強化生活自理訓練等,在這些支持性服務提供下,獲得妥適照顧。

【更多報導】

嘉市首頒「金搖獎」 29家飲冰品業者脫穎而出獲獎

大暑開運法大公開!4生肖越熱財運越旺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