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大方秀出夏日健康體態美 新住民瑜珈老師建議這樣做

大方秀出夏日健康體態美 新住民瑜珈老師建議這樣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氣候屢飆高溫,面對豔陽高照,除了要注意防曬、適時補充水分,在選擇涼爽的穿著同時,女性朋友自然也希望能夠展現個人最佳的體態美。瑜伽老師張家蕎建議,「只要準備一條彈力帶,在家裡也能透過練習瑜珈貓式伸展變化的動作,強化臀、腿、腰等部位的力量與核心肌群,並有助於提高腹部、腰部與腿部的瘦身效果。」

張家蕎老師推薦可在家中練習「瑜珈貓式伸展變化」,對於腹部、腰部與腿部的鍛鍊有幫助。(圖/新住民瑜伽教室提供)

張家蕎進一步說明,瑜珈貓式伸展變化的做法,首先是採取跪姿,這時可把彈力帶綁著腳踝,再以手固定另一端,身邊若沒有彈力帶也可以繼續進行。起始動作準備好後,將雙手雙腳同時張開與肩膀同寬,吸氣抬起左腳向後上延伸,拉緊彈力帶後,吐氣收縮腹部,彎膝向肚子收,來回 20 次再換右腳,一趟要做三輪對身體較有效果。」不需要到特定的環境,在家裡也能輕鬆滿足瑜珈運動的健康訴求。

無論是哪一種類的瑜珈課程,都需要從基本觀念開始,循序漸進學習基本動作。(圖/新住民瑜伽教室提供)

來自越南,在台灣定居多年的張家蕎,其一手成立的「新住民瑜伽教室」(New immigrants),提供從基本、熱門到難度較高的瑜珈課程,包含地板瑜珈、抗力球、皮拉提斯、TRX、滾輪瑜珈、火箭瑜珈,以及空中環、空中瑜珈等項目。對於教學,尤其重視基礎訓練動作,採循序漸進的原則,給予學生多元化的課程內容,藉由加強基礎練習與基本觀念,讓學生都能以正確、安全的方式完成瑜珈動作。

針對學員的學習需求,張家蕎老師另外也開放空中瑜珈、地板瑜珈等項目的一對一教學,以及私人包班服務。(圖/新住民瑜伽教室提供)

現代上班族難免要面對沉重的工作與生活壓力,張家蕎希望推廣瑜珈運動,在學習掌握瑜珈的過程中,幫助大家紓解壓力,獲得身、心、靈層面的平靜及成長。目前「新住民瑜伽教室」還對外開放空中瑜珈、地板瑜珈等課程的一對一教學,以及私人團體包班服務,供重視個人隱私、彈性時間,或需要更多專業建議的朋友選擇,張家蕎提到,「也有人特地為 80 歲的媽媽預約個人瑜珈教學,即使是高齡的銀髮族長輩,同樣可在專業老師指導下,利用練習瑜珈達到健康、健身的目的。」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