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竹科證實,林智堅論文資料沒有授權,學界批:學位立即失效!

竹科證實,林智堅論文資料沒有授權,學界批:學位立即失效!

民進黨桃園巿長候選人林智堅的「論文疑似抄襲案」,有了新的進展;根據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公布,竹科管理局的公文及合約書,證實林智堅未取授權,更沒有申請使用資料,對此,學界教授表示,這等同於中華大學學位立即失效!

林智堅的論文抄襲案,現在台大己正式成立審查委員會進行調查,要等二個月後,才會有答案出爐。不過,他的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由於是竹科管理局所委託外部單位學者,進行的調查報告,若引用該報告,則須取得授權才能合法引用。因此,在討論有沒涉及抄襲案之前,即可以先從竹科管理局這裡,取得引用合法性與否做論斷。

果然,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公開竹科管理局的公文及合約書,證實林智堅未取得授權,也沒有申請使用資料。林奕華也表示,就算是委託案的共同參與者,但合約上所載明,沒有同意書與申請,就算是參與者,也只是受委託者,不具有使用調查報告的權利,版權一律歸於竹科管理局,一旦使用,就是侵權,抄襲,甚至還可能涉及洩密。

對此,學界很直接的表示,這種受委託的調查報告,合約上都會寫清楚,究竟調查者可不可以對外進行發表,但像類似業界產業的研究報告,由於可能涉及產業的生產秘密等因素,絕大部分不會提供給學者公開發表,還得加簽保密條款。

 這種作法一來是確保調查內容的真實性,二來也是對接受調查的單位,進行保護與尊重,這在業界很普遍,尤其學術的教授們,絕不會把受委託案拿來給學生發表論文之用。

而今林智堅的論文內容,取自於竹科的報告,就算是有參與研究案子,也無權使用發表,何況把大部分的內容,照本宣科的去當成自己的論文發表,這點在學術論文上,直接死當退回。

學者說,這種來看,不用透過審查委員會,可以直接判定中華大學的碩士學位失效,或許林智堅並不在意學位,但這涉及是個人信用與品格,至少在學術圈裡,絕對是個污點,不被允許與原諒的。

同時,學者也提醒,中華大學在處理林智堅的學位,更要小心謹慎,若抄襲與合法性很明確,該怎麼處理,也攸關中華大學本身的學術地位,千萬不要因為一人而毀了校譽,拖累了其他的學生與校友們。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