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罹患退化性疾病反覆看診心累,醫籲骨關節退化不可忽視

罹患退化性疾病反覆看診心累,醫籲骨關節退化不可忽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老化、生病、受傷是每個人必定會面對的健康問題,現在傳統醫學已漸漸無法滿足病人的需求,為了找到更好的醫療方法解決病人的難症與絕症,許多新創醫療與研究應運而生。亞洲重粒子設備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健福表示,他的家人治療退化性疾病、反覆就醫讓他不忍。後來楊健福在一次會談中遇見知名骨科醫師戴念國,兩人因價值觀相近而結識。楊健福在戴念國醫師身上看到醫療領域的曙光,於是與他合作並展開研究,期許能為台灣醫療帶來新的里程碑。

▲戴念國醫師表示,運動傷害主要分為肌肉拉傷、神經損傷、肌腱受損、韌帶破裂這四大類型。(圖/戴念國提供)

戴念國醫師表示,舉例來說多數人以為膝關節退化是老年才會發生的問題,其實不然,不僅軟骨磨損會引發膝關節退化,韌帶、肌肉長期受損都可能造成膝關節發炎,進而發展成不可逆之傷害,其實有不少患者為4、50歲左右之中年族群。由此可知關節預防治療、及早介入的重要性,另外退化性關節炎治療一般採取傳統人工關節置換手術,雖能有效解決膝關節退化問題,但卻有其限制,術後也會產生關節僵硬、無法彎曲等後遺症,戴念國醫師認為,人工關節畢竟是外來物,所以會有感染風險。

戴念國醫師提醒,骨關節的運動傷害是非常常見的,當受到反覆傷害就會造成關節的退化跟變形,因此不可不防。知名骨科醫師戴念國說道,運動可以讓身體更健康、年輕,但是一旦受到運動傷害,就有可能造成關節老化,而行動不便。運動傷害主要分為四種,分別是肌肉拉傷、神經損傷、肌腱受損、韌帶破裂。目前骨關節炎常見的治療方法為手術治療、藥物治療、物理治療這三種。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