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中壢三教紫雲宮恩主公聖誕 捐贈救護車「關聖帝君5號」

中壢三教紫雲宮恩主公聖誕 捐贈救護車「關聖帝君5號」

中壢三教紫雲宮恩主公聖誕 捐贈救護車「關聖帝君5號」 / 記者劉筱寧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21)日晚間前往中壢三教紫雲宮,出席「恩主公聖誕三獻禮祝壽大典」。鄭文燦表示,中壢三教紫雲宮近年已發展成為地方信仰中心,不僅協助地方辦理社區圖書館,推動本土文化,也提供場地推廣客家戲劇演出。三教紫雲宮主祀關聖帝君,每年農曆6月24日為聖誕吉日,他特地前往參香祝壽,並以三獻禮恭祝關聖帝君聖誕千秋。

20220721221904686

中壢三教紫雲宮恩主公聖誕三獻禮祝壽大典。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對於三教紫雲宮昨日再度捐贈1輛救護車「關聖帝君5號」給消防局,表示非常感謝,他提到,這已是三教紫雲宮捐贈給市府的第5輛救護車,未來將提供興國消防分隊使用。而桃園每年有近10萬件救護案件,其中約有8000至9000件屬於急重症;去(110)年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患者,經急救後恢復正常生活者達110人,皆由救護車緊急載送至醫院急救,把握最重要的黃金時間將民眾的生命搶救回來,因而保護許多家庭。

20220721221910505

中壢三教紫雲宮已經捐贈第5台救護車給消防局。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談到,近幾年來,市府協助將三教紫雲宮周邊聯外道路截彎取直,讓廟埕更開闊,關聖帝君得以堂堂正正地開大門、走大路;市府也協助宮廟周圍環境美化,推動新街溪整治計畫等,希望結合三教紫雲宮與中壢後站,串聯中壢及平鎮地區,打造成為地方文化搖籃及地方創生的實驗場所。

這篇新聞 中壢三教紫雲宮恩主公聖誕 捐贈救護車「關聖帝君5號」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