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壯圍鄉長 莊謦宇:讓壯圍越來越好!

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壯圍鄉長 莊謦宇:讓壯圍越來越好!

政治中心∕宜蘭報導

民主進步黨宜蘭縣黨部21日上午在壯圍永惠廟,宣布徵召年輕世代莊謦宇,投入2022年壯圍鄉長選戰。莊謦宇强調,他是土生土長的壯圍囝仔,希望有機會與鄉親一起打拚,讓壯圍越來越好。

宜蘭縣議員、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指出,民進黨一直以來積極鼓勵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 2022地方選舉也在各鄉鎮推出首次參選或年輕世代的參選人,要向地方鄉親傳達黨內重視傳承,也重視新世代的立場,貫徹引導民眾參與公共事務的決心。今天以「壯圍值得更好」的信念,推薦年輕有活力,且有多年幕僚經驗的莊謦宇,參選壯圍鄉長。

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也表示,莊謦宇過去求學時期便展現對於公共事務的熱情,一直以來都是綠營青年軍的重要成員,肩負把政策理念向年輕世代傳達的重要任務,而且任勞任怨,展現『球來就打』勇於面對、敢於承擔的態度與氣度,在他8年的宜蘭市政推展,扮演幕僚要角,協助甚多。相信定能將過去所學與經驗,化為壯圍前進的力量。

江聰淵當場交辦莊謦宇三大任務:第一、要把民進黨中央政府的優良政策確實向壯圍鄉親報告,例如:0-6歲國家一起養、基本工資連6年調漲、成功推動農民退休年金等。第二、一個月內盤點壯圍鄉需要的重大建設,結合縣長候選人及五合一參選人的政見,彙整結合、整體發揮,向行政院及中央各部會爭取。第三、負責在壯圍鄉落實宣揚蔡英文總統「18歲公民權」的理念,衝高年底公投的投票率。

莊謦宇發表「年輕壯圍、宇定更好」的參選宣言,表示自己出生、成長,乃至於求學,都在故鄉不曾離開,在從事公共事務的過程中,同時看見自己家鄉需要更多改變的力量,因此決定接受徵召,要來勇敢承擔這份責任。

他並且說,會為壯圍的未來盡心盡力,也會一步一腳印、克服困難,要以「永續治理」、「振興觀光」、「活化產業」、「完善交通」、「友善社福」及「多元文教」等六大主軸,來為壯圍鄉打造水不淹、貨能銷、路寬敞、有得玩的新壯圍。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