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義縣青年領袖營 鼓勵積極參與公共事務

嘉義縣青年領袖營 鼓勵積極參與公共事務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青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樑,社會的中堅力量,為培養青年對公共議題的興趣與敏感度,培植未來領袖人才,嘉義縣政府在仁義湖岸大酒店舉辦三天兩夜的「青年好young 2022嘉義縣青年領袖營」,縣長翁章梁21日出席,以公共參與為題,為大學生提供自己公部門歷練多年的經驗談,勉勵青年朋友培養自信勇於挑戰。
▲縣長翁章梁以公共參與為題,為大學生提供自己公部門歷練多年的經驗談。(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青年領袖營隊匯集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課程規劃智慧科技、生命教育等八大公共事務主題演講,另安排參訪學習活動,帶領學員實地參訪交流、體驗學習,整體課程規劃運用「魚骨圖」作為政策分析工具,邀請學員探討嘉義縣公共議題現況問題癥結及成因,提出問題解決對策。

翁章梁感謝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所領導的團隊,策劃多元豐富的主題課程,更希望透過為期3天2夜的營隊,培育青年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的熱忱及現代公民所應具備的基本能力、精神。

翁章梁從疫情角度切入,分享縣長工作日常,並丟出一個個提問請大學生思考公共事務議題對於公民的好處、利弊,也提及制定公共政策最需要的特質是勇氣,若沒有一定膽識很難帶領團隊往前,鼓勵學生培養自信與勇氣挑戰自我。

翁章梁指出,透過青年領袖營課程講師的引導與經驗分享,相信將會提升青年朋友對公共事務興趣及參與,也期許他們在未來公民社會中扮演積極、重要角色,對生涯下一步充滿更多想像。

勞工暨青年發展處長陳奕翰說,青年領袖營活動持續獲好評,第二梯次活動將於8月23日至8月25日舉辦,目前熱烈報名中,歡迎全國各大專校院在學青年朋友踴躍報名參加,三天兩夜全程免費,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LYr45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