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阻絕登革熱傳播「台南市AI登革熱防蚊PK賽」活動開跑 「找蚊子」上傳照片有機會獲得大獎!

阻絕登革熱傳播「台南市AI登革熱防蚊PK賽」活動開跑 「找蚊子」上傳照片有機會獲得大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攜手經濟部工業局及寶蘊林科(LinkerVision),於今(21)日共同舉辦「台南市AI登革熱防蚊PK賽」啟動記者會,正式宣布活動開跑,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並邀請全體市民朋友加入「全民登革熱AI防治」LINE Bot聊天機器人,於活動期間(7月21日至9月14日)一起「找蚊子」、「拍蚊子」,並將拍攝到的蚊子、孑孓照片上傳,就有機會拿大獎!今天的記者會,包括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周崇斌,以及地方民代也踴躍出席,為台南市阻絕登革熱傳播大聲疾呼,現場十分熱鬧。

(圖/臺南市政府)

市長黃偉哲指出,炎夏來臨,台灣潮濕悶熱的環境,極易成為蚊子加速繁殖的溫床,也提高了登革熱感染風險。台南曾經在2015年發生過登革熱的大傳染,有100多位市民也因此不幸過世,總計有2萬多人感染。有鑒於此,台南市政府每到夏天都很努力的阻絕登革熱的傳染鏈,本次台南市善用AI科技提升登革熱防治效率,意即結合人工智慧及大數據應用等科技,以寓教於樂的遊戲競賽方式,只要市民發現孑孓、蚊子,拍照後上傳,人工智能即可自動辨識,台南市要借助全民參與的力量,來共同推動AI登革熱2.0智慧防疫升級,並增添台南運用AI科技走向國際智慧城市的科技量能。

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周崇斌感謝黃偉哲市長及南市府團隊的全力支持,並表示「AI登革熱防疫服務平台」在「智慧城鄉計畫第一期」,於台南市10個行政區進行試煉,成果豐碩、獲得南市府肯定,期望今(111)年透過「智慧城鄉計畫第二期」支持,能成功打造病媒蚊AI影像辨識引擎,更將台南成功經驗輸出國際,打造台南將智慧城市服務輸出國際的成功案例。

研考會主委戴偉峻說明,智慧城鄉計畫是促進產業升級的重要推手,透過公私民協作機制,為地方注入創新資源與量能,同時,寶蘊林科108年底在台南友愛市場設立人工智慧發展中心,強化與在地人才連結,也為台南創造AI技術應用與軟體人才更豐富的發展空間。

寶蘊林科王議霆博士說明,民眾可以透過LINE ID 加入「全民登革熱AI防治」好友,點選「我要通報」上傳台南市全區內拍攝的蚊子、孑孓照片,經AI成功辨識且每週累計10次以上,即可參加當週排名賽;每週皆成功辨識10次以上,即可參加活動總排名賽。活動獎項豐富,包含最大獎iPhone14及55吋4K液晶電視等,歡迎全體台南市民踴躍參加AI登革熱防蚊PK賽,此外,也可藉由寓教於樂的趣味問答,從中了解斑蚊生態與如何防範等重要知識。

活動資訊,請上「台南市AI登革熱防蚊PK賽」FB專頁查詢

相關新聞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

英國凱特王妃勇敢面對癌症,震撼英國王室和民眾心靈的一大考驗

政府研擬戰爭稅? 爭議與澄清接連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