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張麗善現任優勢,民調高 劉建國整合派系,戰力強

張麗善現任優勢,民調高 劉建國整合派系,戰力強

曹辛 報導 39

年底雲林縣的縣長選情,在民進黨提名人立委劉建國順利邀請前縣長蘇治芬擔任競選團隊「總團長」,快速展現整「山海合一」的陣勢後,形成兩軍對决,使得雲林縣的選情躍升爲「非常戰區」。

全台選區,目前列爲「第一戰區」的,當屬台北市及桃園市,其次才是新北及高雄,但這兩區又因對手強弱立見,戰況相對平和,反倒是雲林縣及苗栗縣,因對手實力相當,戰情勢必緊張。尤其是雲林縣,民進黨要收回失地,而對手不僅佔有現任的優勢,又是以張榮味家族爲主的張家幫,兩軍對峙火藥味十足。

張麗善是現任雲林縣長,佔有執政的絶對優勢;而劉建國則是從基層民代做起,現連任兩屆的立委,地方經營不可謂不深,戰力十足,雙方實力相當。

不過,依照媒體針對雲林縣長所做的最新民調,張麗善挾現任優勢以三成九支持度領先劉建國,雙方差距十五個百分點。

對此,張麗善表示,她以平常心看待,靠政績爭取選民認同最實在;而劉建國則坦率表示,他起步較慢,不過目前他已經獲得前縣長立委蘇治芬的支持,將團結「山海一條心」來扭轉選情,他相信在未來的這三個月內一定能迎頭趕上,爭取縣民的肯定與支持。

張麗善對外公開指出,民調結果如何並不是最重要,她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讓過去停滯已久的雲林縣加速前進」。她自認擔任縣長這三年多來,政績已明顯超越民進黨執政成果,她要呼籲綠營的候選人應該認真提出政見,「不要只想靠抹黑或人格毀滅手法來選,那樣是對不起雲林鄉親的!」

劉建國也不甘示弱説,年底雲林縣的選戰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下架黑金家族」。

劉建國表示,現階段的民調,他會參考並做爲自己努力的目標。張麗善具現任執政優勢,民調高是正常不過的事,而他身為在野的參選人會積極爭取選民認同,同時他目前也已邀蘇治芬加入二○二二競選團隊擔任總團長,雲林「山海合一」聯手打仗,年底選戰他有信心打敗張家幫,目標就是「下架黑金家族」。

事實上,階段選戰雖然尚未正式開打,但雙方都已擺開陣勢,且已聞到濃濃的火藥味了。像前幾日台1線雲林石牛溪橋竣工通車的典禮上,就可見到雙方角力交火的場面。

日前交通部長王國材南下雲林,主持台1線雲林石牛溪橋竣工的通車典禮,縣長張麗善、立委劉建國都應邀參加,兩人在典禮上即因雲林的交通建設引發爭論,你來我往互不相讓,使通車典禮平添濃濃的政治味。

台1線石牛溪橋是斗六和斗南重要橋梁,橋齡超過88年,公路總局斥資4億4600萬元改建,91公尺的橋梁、橋面擴寬為40公尺,雙向車道均設2個快車道,並增設慢車道、右轉道及人行道,採單跨三拱鋼橋設計,白色拱橋更顯穩重典雅,尤其夜間彩燈投射,景觀至美 ,極具特色。

張麗善當埸藉機向中央表示,雲林縣爭取百億推動台鐵高架化,卻被中央以「人口老化、外流及經濟效益不高」等理由阻撓,雲林旅外鄉親多,有打造「一日生活圈」確有必要,希望中央能支持。

在場的劉建國也不甘示勢立刻表示,-他已爭取鐵路高架化可行性評估的機會,雲林這項計畫會被來回多次討論,顯示評估報告不夠完整,還是要拜託縣府多費心,爭取評估小組的認可才是正道。

張麗善又說,國道3號古坑交流道側車道工程因物價波動,工程費增加近4億元,縣府財政無力負擔,盼中央提高補助;另清水溪跨越橋、台78線延伸到北港等也盼中央支持。

劉建國則反駁説,國3工程核定後,縣府又拖了1年未執行,使原計畫7億元,又爆增到9.97億元,當初若沒拖延,也不至於增加成本負擔,該工程是公路總局負責,地方唯一責任就是趕快辦好用地徵收,否則工程只能再拖。

兩人就雲林縣的交通建設,妳來我往好針鋒相對好不熱鬧,也各顯示出雙方對地方建設的積極態勢,互不相讓。

年底雲林縣「縣長寶座」,張家幫能守得住執政嗎?劉建國在結合蘇治芬喊出「山海合一」大團結的氣勢下能收回雲林失地嗎?

看來年底雲林縣的這一場百里侯之爭,雙方實力相當,戰況勢必既精彩又激烈的。

 

相關新聞

更多發言

熱門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