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北醫院興建急重症大樓成立部醫第一家醫院採購廉政平臺 鄭舜平:誠信防弊工程更順利

臺北醫院興建急重症大樓成立部醫第一家醫院採購廉政平臺 鄭舜平:誠信防弊工程更順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為提供新北市新莊、泰山及五股等地區近百萬人口更優質的就醫環境,積極推動急重症大樓擴建,採購案預算高達50億元,為響應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於中央廉政委員會指示落實採購資訊透明、擴大辦理採購廉政平臺業務,今(21)日在成立「『急重症大樓統包工程興建』機關採購廉政平臺」,以利建設順利推展。

臺北醫院興建急重症大樓 成立部醫第一家醫院採購廉政平臺。(圖/台北醫院提供)

臺北醫院鄭舜平院長表示,急重症大樓擴建是臺北醫院未來在急重症與智慧醫療醫院的重要發展,總工程預算由30億追加至50億,預計將在115年完工,未來醫院的總床數將擴增為873床,可提供更優質且完善的醫療照護,屬於國家重大建設的重要採購案,遵照行政院辦理具推動跨域溝通的採購廉政平台,秉持跨域合作、行政透明、公私協力、全民監督的四大內涵,營造公平、公開、公正之建設環境,今(21)日在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重新調查站邱政達主任、衛生福利部秘書處周士會簡任秘書、政風處黃兆祥副處長等代表共同參與下,臺北醫院正式成立並召開「急重症大樓統包工程興建」採購廉政平臺的第一次會議,與會者包含工程專案管理廠商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施工廠商瑞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等代表。

會議開始,由臺北醫院及廠商依序進行工作報告,再由衛福部秘書處與政風處分別就施工查核、工程變更設計與鄰里關係等議題進行專題報告,並由調查局分享工程案件調查經驗。臺北醫院鄭舜平院長表示,透過採購廉政平臺可獲得多方交流經驗分享,再結合內控檢核及醫院官網設立的廉政平台專區,將能發揮廉政平臺透明機制及良好聯繫的功能,急重症大樓相關採購資訊公開透明化,在跨域整合司法、工程、廉政、廠商及民眾等公私協力、透明監督的狀況下,可排除不當干預,使採購同仁安心安全、勇於任事,廠商專心履約,確保工程如期、如質、無垢完成,塑造及強化醫院的誠信法治與行政透明的公立醫院形象。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