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熱爆!今高溫飆38度 9縣市亮高溫警示燈 

熱爆!今高溫飆38度 9縣市亮高溫警示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1)日太平洋高壓勢力更強,各地都是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的雷陣雨也限縮到山區且更零星;各地高溫都可以來到32~36度,大臺北、雲林、南部及東半部局部地區高溫可以來到36度以上,尤其花蓮縱谷更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此外,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注意。

今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全台有9縣市亮起高溫警示燈,今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新北市盆地,雲林縣、高雄市、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臺北市盆地,臺南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臺東縣縱谷則為黃色燈號。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提醒民眾,天氣高溫炎熱,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今各地紫外線達過量致危險等級。(圖/中央氣象局)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