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2少年海洋學校 限額報名至月底

2022少年海洋學校 限額報名至月底

記者陳愛金 / 花蓮報導

台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但人們卻總是背對著海,缺乏對海洋的認識與親近海洋的動力。現在,由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舉辦的「2022少年海洋學校」營隊,針對國小三至六年級含應屆畢業生,僅開放30個名額,報名至7月底,由各領域專家引領孩子親海知海愛海,樂當海洋文化孕育的子民。

「2022少年海洋學校」,特別邀請詩人羅智成擔綱校長,由他和國內第一位水下鯨豚攝影師金磊、被廚師耽誤的藝術家高志偉、洄遊吧Fish Bar負責人黃紋綺等重量級講師們,以專業又有趣的知識向營隊的孩子們介紹海洋的各種面貌。

羅智成曾說,站在陸地上看海,似乎只有一成不變的海平線;從海洋看陸地,你會不停移動,不停驚喜,最重要的,你會體悟到海才是最地球的東西,而許多深層的悲傷,只有海可以療癒。
▲課程設計。(圖/少年海洋學校提供)

營隊的課程規劃包括海洋歷史及生態,鯨豚之美,以及地球另一端南極的巡航之旅,同時還有海洋廢棄物的再利用、體驗類淨灘,以及食魚教育等等。課程中還設計了DIY手動創意課程,由藝術家帶領學生,將被視為沒有價值的海洋廢棄物點石成金,再現它們的價值。最後還有花蓮知名餐廳欣欣麵館海洋大餐的美食享用。

「2022少年海洋學校」活動時間為8月13、14日,報名可至 https://forms.gle/ELFURporsxkrnadq5 或臉書搜尋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洽詢電話:(02)2796-0317#105 活動小組。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